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近3000万元 《团长》腾冲吹响“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11  云南日报

  昨日看到整齐的《我的团长我的团》的主创队伍,记者是又高兴,又烦恼,借着《士兵突击》的走红,里面的每一个演员都人气颇旺,哪个都不能不采访,可在这么有限的时间里,这么多演员,记者对能采访几个还真是没底。记者们四处乱窜,演员们更是被“连番轰炸”得上气不接下气,这边才结束,那边等着的队伍已经成堆……期间还有众多粉丝们见缝插针地要求合影、签名,好不热闹。

  没有大牌演员,没有花边炒作,《士兵突击》的成功为国内影视剧写就了一段传奇,也创造了一支优秀的制作团队。如今,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备受关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在经过近一个月的体能军事训练和半个多月的试拍后,昨天上午,投资近3000万元,由北京军区政治部、北京电视台、云南电视台、华谊兄弟传媒天意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华谊兄弟传媒天意影视有限公司独家发行的战争题材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在腾冲空港观光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导演康红雷、编剧兰小龙、剧中大部分主演:段奕宏、张译、邢佳栋、张国强、李晨、刘威葳等均亮相开机仪式,撩开了该剧神秘面纱的一角。

  王中军:

  希望《团长》走出新的路子

  昨天一大早,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意外现身开机现场。对于这部剧引起这么多人关注,王中军表示有一点受宠若惊,“这部戏基本上是《士兵突击》的原班人马,大队长在,连长在,班长在,副班长在,傻根的爸也在,傻根的哥哥也在。我希望这部戏别给主创那么大的压力,说超越这个超越那个。”有鉴于《集结号》与《我的团长我的团》在题材上的相似,王中军也将两片联系在了一起,“这部剧里有很多新演员,就像《集结号》一样,我们全部演员打包只有100万元片酬,我希望《我的团长我的团》跟《集结号》一样,在这个领域走出新的路子。”

  吴毅:

  希望《团长》给演员加倍回报

  对于《我的团长我的团》的走红,康洪雷显然是胸有成竹,“《士兵突击》说的是现在的事情,那么《我的团长我的团》则是半个世纪前一部滇西的抗击外来侵略的历史,可以说更为宏大、更为深邃。”对于女角色引发的争论质疑,康洪雷解释道:“我没有回避女性角色,但一切都是根据剧情走的,这两位女性角色的加入会很自然。”与康洪雷一样在会场四处奔走,指挥调度的还有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总裁、《团长》制片人吴毅。在谈及去年火热的《士兵突击》时,他表示:“那些演员真的很好,他们现在都人气大涨,但片酬却一点都没涨。我希望这部剧出来可以给他们加倍的回报。”说到亏本还要坚持大投资,吴毅尽显求好之心:“在中国,迄今为止,即使是收视超高的《亮剑》从战争片子的技术层面来说也不是做得很好,我们希望我们能拍出一两部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电视剧,树立自己的品牌,其实我们国产电视剧不是没有这个能力,只是没有人去做这件事罢了。”

  据悉,《我的团长我的团》才开拍,云南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就已率先购得该剧上星首播权。马军艳/文 江洋/摄(春城晚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