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机 有点像《士兵》前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54  新京报
《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机有点像《士兵》前传

《士兵突击》原班人马全都参与了《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开机仪式。

  本报讯 (记者解宏乾)由北京军区政治部、北京电视台、云南电视台、华谊兄弟传媒天意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战争题材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3月9日在云南腾冲正式宣布开机。剧中的二十多个各具特色的角色扮演者,张译张国强段奕宏、邢嘉栋等《士兵突击》原班主演以及导演康洪雷、编剧兰晓龙等都出席了开机仪式,预计该剧将拍摄四个月,全部在云南完成。

  “有点像《士兵突击》前传”

  《我的团长我的团》由编剧兰晓龙创作两年而成,由导演康洪雷起用《士兵突击》的原班人马张译、段奕宏、张国强等担纲主演。用华谊总裁王中军的话说,“此次《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演员中,不但《士兵突击》中的大队长、连长、班长,连傻根的爸爸也来了,真有点像《士兵突击》前传。”

  据导演康洪雷介绍,“《我的团长我的团》主要想表现在真正的战争时,人与人之间的状态、扶助、怀疑、相信,到最后的离去。在战乱的年代,这些人在开篇都处于一种很低迷的状态,逐渐就会让大家觉着他们可爱、可亲,随之他们又一个个消逝了。”对此他表示这是一个有关感恩和报答的故事,“就是剧中人物之间所欠下的债,别人欠的是钱财,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欠的都是生命,这种心理上的债是很难偿还的。”

  据悉影片将以1942年发生在云南腾冲的抗日战争为背景,但康导表示,“我觉得现在说‘主旋律’有点贬义的意思,可以说我拍的是主流影片,老少皆宜的。”

  王宝强客串农村小兵

  据悉,此次《士兵突击》中的王宝强将在剧中客串一个叫菊花的农村小兵,而且剧中另外增加了两个女性角色,“此次在剧中出现女性角色完全出于剧情需要,《士兵突击》中也不是刻意回避女性角色。”

  康导还表示,扮演“团长”和“我”的段奕宏和张译是剧中两个最复杂的人物,对于他们生活经历和阅历上是一次挑战,“我主要希望表现出一种极度伤心后的常态,但是我绝不允许痛苦了就是哭,忧郁就是沉思,我不喜欢那种一上战场就龇牙咧嘴的表演,我希望表现出内敛的内在力量。”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团长我的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