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着真好》受好评 引发两会代表相对提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1:33  新浪娱乐
《活着真好》受好评引发两会代表相对提案(图)

《活着真好》剧照

《活着真好》受好评引发两会代表相对提案(图)

《活着真好》剧照

《活着真好》受好评引发两会代表相对提案(图)

梁静

  新浪娱乐讯 现正在中央八套播出的电视剧《活着真好》引来了两会期间住京代表的一致好评,剧中以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主角简欣一家人为主线展开,真实的告诉了人们什么是乳腺病,它对女性以及所有的家庭带来的深层的影响和伤害。现在正直两会,电视剧《活着真好》的播出引发了很多女性代表的各种看法和相对的提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佩云看过此片后说:“《活着真好》是一部以女性身心健康为题材的电视剧。在我的印象中,这是国内第一部专门反映乳腺癌患者的电视剧。感谢中央电视台在“三八”妇女节前夕,推出这部电视剧。我希望通过此片,引起全社会关注乳腺癌患者,关注妇女健康问题,帮助女性朋友们正确面对自己的健康问题,珍爱生命,乐观积极。”

  党的十七大提出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广大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妇女健康不仅关系到她们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当前乳腺癌、宫颈癌已成为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使妇女的身心健康受到很大的危害,应当引起各方面的高度重视,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开展普查和防治活动。中国人才研究会妇女人才专业委员会和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会共同发起的“中国妇女健康行”公益活动,目的就是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为广大妇女送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健康服务,努力把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下来。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希望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广大妇女自我保健、防病防癌的意识和能力,希望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社会团体、有关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共同推进这项活动。电视剧《活着真好》也是《中国妇女健康行》组委会特别推荐剧目。三家制片公司向中国妇女健康行组委会赠送了50套《活着真好》光盘。燕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