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婆家娘家》每晚三集连播 李琳见到婆婆就发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1:44  大连晚报

  3月12日起,大连一套将每晚三集连播由李琳彭玉、王丽云主演的28集现代家庭情感剧《婆家娘家》。该剧以深入揭示婆媳关系为主题,是展现现代家庭种种矛盾的情感大戏。在《趟过男人河的女人》《搭错车》中扮演了苦情女人的李琳,这次仍没能摆脱多舛命运,饰演的儿媳妇华芸还是受气、悲情。

  李琳听见婆婆说话心里就哆嗦

  李琳扮演的女主人公华芸是一个善良而坚韧的女性,丈夫涉嫌经济诈骗携款外逃,华芸也因此受到牵连被开除,婆婆不但不给予任何帮助,而且常常冷言冷语地刁难儿媳,5岁的女儿因为婆婆的疏忽被摔成植物人……谈到华芸这个角色,李琳不禁感慨她比山杏当年苦多了。“儿媳妇夹在婆家娘家间的滋味真不好受,既不能让娘家人担心,又不能对婆家人有闪失,心里面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什么滋味都有。”

  李琳同“恶婆婆”的扮演者王丽云的第一场对手戏就充满了矛盾,李琳说:“那是第一次见面,见面后我就知道,我面临着世界上最强大的一个对手,因为我是她的儿媳,是一个‘拐跑她儿子’的女人,是她的天敌。”李琳透露,王丽云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饰演的恶婆婆已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这次继续扮演恶婆婆,她索性演疯了。“她一说话就带‘他妈的’,我一听见她说话心里就哆嗦,一照面就发憷。”

  “其实我觉得自己挺‘可怜’的,一出道就没怎么有过青春期,演的尽是比自己年龄大且跨度二三十年的苦命女,青春少女角色就没人找过我。”谈到这次扮演儿媳华芸,李琳拿自己开玩笑。她说:“演女儿与演媳妇的感觉完全不同,女儿在亲人面前流露任何情感可以无所顾忌,儿媳妇在婆婆面前诚惶诚恐,生怕说错话做错事,好在彭玉扮演我的妈妈,她慈祥厚道从精神上支撑着我。因为一直在演命运不太好的角色,特别期待能有彭玉这样的好妈妈呵护,这次总算如愿了。”

  彭玉还演善良慈爱的妈妈

  在《婆家娘家》中,彭玉延续自己在《空镜子》《浪漫的事》中的好母亲形象,在剧中饰演善良慈爱的妈妈,为了救治外孙女帮助女儿渡过难关而倾尽全力,全家总动员不惜余力地付出了人力、物力、财力。而冷若冰霜的婆婆爱财如命,生怕被孙女拖累,狠下心来雇人暗中摧残巧巧,以达到少些破费早日解脱的目的……该剧完全从最最普通的老百姓出发,着力反映生活中善恶美丑的对比,力求把最自然、平实、生动、鲜活的百姓生活反映给观众,同时烘托出善爱具有胜过金钱胜过一切的主题。

  《婆家娘家2》接着播出

  据记者了解,在《婆家娘家》播出结束后,大连一套将接着播出由原班人马打造的《婆家娘家2》。而在《婆家娘家2》中,尤其在《媳妇》中饰演贤惠、善良的媳妇的娟子,将饰演坏媳妇方晓萍,这也是她第一次演“坏人”。而出演《婆家娘家》中的恶婆婆的王丽云,在《婆家娘家2》中有了一个翻身的机会,饰演了一个善良的婆婆。

  据透露,《婆家娘家2》2007年年底在黑龙江、南京、广东等地播出,都取得了不错的收视,尤其是在黑龙江,收视达到12点,成为该地的收视冠军。张明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