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主演张国强:演绎东北汉“迷龙”爱恨情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23:20  新浪娱乐
专访主演张国强:演绎东北汉“迷龙”爱恨情仇

主演张国强

  视频: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主演张国强

  新浪娱乐讯 听张国强(blog)讲下午拍摄的戏份,我们看到了一个神采飞扬,生动活泼的迷龙,他自信地说自己感觉找的还不错,谈到和女主角的对手戏却又有点羞涩“就是喜欢,方式你们可以自己用想象的!”张国强在《士兵突击》(blog)给了我们一个可爱,说话结结巴巴的老七,这次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将会给我们一个霸气,敢于担当又爱玩浪漫的英雄士兵的形象。

  新浪娱乐:今天下午刚拍摄的那场戏怎么样?

  张国强:我背着张译(blog)爬一个很陡的山坡,他非要跟着我,我不让他跟,然后两个人有一段很有意思的斗嘴,他看着我,我在山坡顶上看着他,然后做了一个斗牛一样的动作,一下子就把他扛起来往山上跑,前后拍了5次,最后张译看着我“你脸都白了。”那是高原,稍微有点反应。

  新浪娱乐:高原反应会影像拍摄吗?

  张国强:现在已经适应多了,从来腾冲后,我们每天一大早就去跑步,因为我知道这个戏需要你有很充沛的体能,张译是我们里面最累的,每天转场的时候你去看到他随便窝在车上开始睡觉。

  新浪娱乐:听说这次张译压力非常大,您自己呢?饰演迷龙会不会有压力?

  张国强:挺好的,我还行,我刚开机头几天有点找不到迷龙的点儿,但随着一天天过去,我觉得自己找到了,可能自己的心态也是比较放松的,开机到现在也有一个月了,也是逐步在调适自己。

  新浪娱乐:看到你胳膊上的伤疤了。

  张国强:对,昨天划的,可能演员太入戏了,一下子不注意,这很正常。我拍《末路天堂》的时候也受了很多伤,我现在已经有无所谓的态度,演员的职业就是这样。

  新浪娱乐:从你的话语里觉得比较其他演员,你的定位已经找的很准了。

  张国强:前几天拍戏,拍完一条后康导背着手就出来了说“我给你打40分。”在康导的眼里几乎没有及格,我再努力吧,其实到现在佳栋,段奕宏(专访主演张国强:演绎东北汉“迷龙”爱恨情仇 blog)状态都不错,张译是拍摄压力比较大,你看通告单上从头到尾一溜的孟烦了。我们还有空闲时间去吃饭,他就没有。

  新浪娱乐:迷龙本身是东北兵,您自己也是佳木斯人,这方面应该很驾轻就熟了吧?

  张国强:这是讨巧吧。你看范雷是东北人却要他说广东话。每个演员都很下功夫,导演下的这个难题不应该使他们的表演大打折扣,相反,我觉得应该是提升的。

  新浪娱乐:很多演员都说到这次的角色和《士兵突击》相比是完全的颠覆,那对东北迷龙来说是怎么样的一种反差?

  张国强:我一直觉得所有演员之前的角色都或多或少带有他自身的东西,我觉得没有一个演员能演一个角色儿让观众忘掉演员本身,至于下多大功夫取决于演员自身的修为。所以迷龙身上肯定会有老七的影子,但肯定也有不一样的地方和突破。

  新浪娱乐:迷龙身上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张国强:善良,但开始给人的感觉很霸道,很凶狠,那对他来说是一种压抑,国破家亡,他从老家东北来到云南作战,迷龙很真实。比如他跟上官之间,在这样的环境下有几个人能说“我喜欢你,我要娶你,你嫁给我吧!”上官很喜欢他,信任他,就真的答应了,迷龙也这样做了,履行自己的承诺了。迷龙有很多亮点和可爱的地方。

  新浪娱乐:迷龙那种张扬,大气的性格和你本身很像,之前《士兵突击》中的连长也是,这是不是一种延续?

  张国强:会有这方面的东西,但我们在创作中不断挑战自己,我想等到所有戏都拍完后让观众来评价。

  新浪娱乐:连长有个你自己加进去的特色是结巴,而且有很多经典的台词,那这次的《团团》呢,有没有独特的东西?

  张国强:有,他有一句特别经典的台词“我整死你。”

  新浪娱乐:在剧中和谁的对手戏比较多?

  张国强:和老段,和张译很多。龙文章是长官,最开始迷龙是不服气的,很霸道。但到改编后是真正被龙文章折服,后来对他的感情是敬佩,他一句话,赴汤蹈火,任他打骂,不会有任何的反抗。

  新浪娱乐:迷龙和上官的感情戏应该是我们关注的一个亮点吧?

  张国强:应该是,戏里惟一两个女性角色有一个是我的。(说说你们之间的情感经历?)剧本写的就是两个人互相喜欢,生死相许。后半部分有些浪漫的对手戏。

  新浪娱乐:很多演员都不约而同地谈到剧本给他们的感觉是活着真好,你的感觉呢?

  张国强:很难受,尤其是我们去国殇墓园看到那些墓碑感触特别深,我们去现场的路上,看着远山,好像丝毫感觉不到这曾经是被侵略过的土地,被占领过,有这么一场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故事在这里发生,这是一场多么惨烈的战争,我们真的不应该遗忘这段历史。文/刘杨 发自云南腾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国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