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幸福不拒绝眼泪》3月20日走进北京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2:01  新浪娱乐
电视剧《幸福不拒绝眼泪》3月20日走进北京卫视

《和谐人家之幸福不拒绝眼泪》主演潘粤明韩雯雯

电视剧《幸福不拒绝眼泪》3月20日走进北京卫视

《和谐人家之幸福不拒绝眼泪》导演唐大年

  新浪娱乐讯 24集电视剧《和谐人家之幸福不拒绝眼泪》将于3月20日在BTV3播出。

  这部诙谐温馨的轻喜剧讲述的是发生在“小区”里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位爱耍贫嘴的物业公司客服经理高小原。该剧由唐大年导演,潘粤明主演,两位北京人的合作无可避免地碰撞出“京味”的火花。

  该剧可谓“小区版”《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与当年展现北京居民“胡同”生活的热播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有异曲同工之妙。小区就如同现代版的胡同,而爱耍贫嘴的客服经理高小原就是小区里的“贫嘴张大年”。

  唐大年和潘粤明都认为 “小区”里可以挖掘出很多新鲜的故事。因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在变化。越来越多的都市居民告别了过去的胡同,集中居住在现代“小区”里。而在小区,住户、业主就不可避免地要和物业公司服务人员打交道。“小区物业”是新生活方式的代名词,而在这表面光鲜的新生活里,主人公们总会遭遇“别有一番滋味”的喜怒哀乐。

  唐大年善于从都市平民视角表现生活,2005年的《动什么别动感情》讲述的是一个平凡而有个性的北京姑娘的爱情故事,既诙谐搞笑又充满生活质感,女一号小陶红的演绎也格外出彩,在北京卫视取得了很好的收视成绩。而这次唐大年选择北京演员潘粤明来演绎该剧男一号高小原,自然要求插科打诨逗乐子、表面犯浑内心严肃的劲头一样都不能少。

  潘粤明以生活化的状态轻松上阵。在剧中,他和“媳妇”韩雯雯的“斗嘴”戏,和弟弟高小川的“掐架”戏,和同事大刘的“神侃”戏,对话之经典丰富,情境之可爱可笑,比《动什么不动感情》有过之无不及。两剧称得上是姊妹篇。

  唐大年评价潘粤明所演绎的物业公司客服经理给了他很多惊喜。他不是写字楼里那种概念化的白领形象,而是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既小资又草根的,亲切可爱的小白领。

  年轻演员的轻松演绎呈现出令人感到既熟稔又新鲜的京味语言和行为方式,而剧中“服老”的父母和“不服老”的姑妈,也相信会令北京观众倍感亲切。

  期待《幸福不拒绝眼泪》在2008年的春天给北京观众带来精彩的观赏体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