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菁华饰患乳腺癌的白领 《活着真好》累积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4:31  北京晚报
王菁华饰患乳腺癌的白领《活着真好》累积爱心
《活着真好》剧照

  管虎执导的中国首部以乳腺癌为题材的电视剧《活着真好》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王菁华饰演的女一号简宁是一位不幸患上乳腺癌的都市白领。

  王菁华说,这部戏定位为公益电视剧,所以全剧组的工作人员都是怀着爱心在拍摄,非常单纯,感觉就像回到上中戏时代,“跟管虎导演合作,工作氛围不太像摄制组,更像校园,大家都像一帮对艺术怀着热情的研究者、探讨者,都跟‘打了鸡血’似的,处于一种亢奋状态。”

  剧中,王菁华素面朝天的扮演癌症患者简宁,在经过化疗放疗之后,脱落了秀发。为这一段戏,王菁华坚持剃掉自己的一头秀发,还打趣的说:“演员的头发本身就不属于自己,没想到我脑型还行。我们东北人小时候睡脑袋,睡的挺漂亮的,特怕剃完头发成了菜刀头,但我剃完头很多人认为特别酷”。

  《活着真好》拍摄之前,为了研究乳腺癌患者的心理,王菁华跟做了乳房切除的病人聊天,“把病人心理状态展现给观众其实很有意义,希望大家知道患病女性的内心,她们需要关注,需要呵护,不要对她们避而远之。”杀青之后没多久,王菁华参加了“抗癌大步走”公益活动。她还结交了几个乳腺癌患者,经常和她们短信聊天,“她们常常给我发信息,我都快成心理医生了,但有时还是没有办法去劝,最后还得是靠她们自己的主观因素去改变。拍摄《活着真好》,就是希望大家对这个群体的爱心能一点点累积起来,用爱心去鼓励那些患者。”

  在剧组,拍戏之余,好客的王菁华开起了“小灶”,做饭请剧组的同事一起边吃边聊戏,“我烧茄子特好,必须买长茄子,拌凉菜我也拿手,黄瓜啊、或者是白菜丝、干豆腐丝,再炝点儿花椒、肉丝在里边,辣椒油在里面一拌,非常美味。”王菁华自言东北菜水平一流。王菁华说,她是一个超级恋旧的人,长春老家的老朋友也“恋”她,《活着真好》一播出,就接到一个接一个的鼓励电话。王菁华原本学师范,如不是后来考上了中戏,也许她早就成了“孩子王”。现在,她还常常飞回长春和师范高中的同学聚会,有时还跟老同学们一起到学校与孩子们玩玩,“肆无忌惮的和快乐纯真的孩子们疯上一阵,给小家伙们弹钢琴,那个时刻生活中所有不快都会忘了。“有时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是更适合当演员,还是当老师。”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