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着,真好》央视热播 呼吁女性关注乳房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4:41  大连晚报

  “看这部电视剧,向你的朋友传授预防乳腺癌的方法,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国内首部关注乳腺癌的电视剧《活着,真好》目前正在央视八套火热播出,该剧执行导演金姝慧作为女性,日前,带着陶泽如王菁华(《活着,真好》央视热播呼吁女性关注乳房健康 blog)梁静(《活着,真好》央视热播呼吁女性关注乳房健康 blog)等几位主创做客央视八套一个活动时候表示,非常感谢管虎总导演把这个题材交给她拍摄,同时严肃认真地在“三八”妇女节前夕,发出了“让我们一起关注乳房”的呼吁。

  “三朵金花”成预防乳腺癌宣传员

  曾成功执导《生存之民工》《冬至》《黑洞》等热播剧集的导演管虎这次将目光聚焦在女性健康的话题之上,并选择女导演金姝慧作为该剧的执行导演。在三八妇女节前夕,金姝慧带着该剧几位主创做客央视八套某栏目,发出了“请关注我们的乳房”的呼吁。

  金姝慧导演告诉记者,该剧在2006年3月8日正式在重庆开拍,历时四个多月,拍完之后剧组所有的人都成了预防乳腺癌的宣传员。金姝慧表示,现在他最想感谢的人就是该剧的总导演管虎,“特别感谢他那么信任我,大胆地将这部电视剧交给我来当执行导演,让我有机会既能够重新了解乳腺癌的知识,又能够向社会传递关注女性健康的观念。”

  据悉,在拿到剧本之后,只看了第一集,金姝慧导演就到医院去检查自己的乳房,在影视圈素有影视“三朵金花”之称的金姝慧赶快给做制片人的大姐金姝丽和做化妆师的三妹金姝妹打电话,让她们到医院检查。“结果一部电视剧,让我们姐妹仨只要一有朋友见面,就告诉他们去检查乳房!”

  金姝慧告诉记者,电视剧中陶泽如扮演的中医发明了一种预防治疗乳腺癌的体操,“剧组所有的女性,只要有空就做那套体操”,她说其实预防乳腺癌很简单,“左手拍拍右边乳房外侧三下,右手拍拍左边乳房三下,坚持做,很简单的方法,但是预防的效果非常好”。

  每个人都有可能患上乳腺癌

  据金姝慧介绍,《活着,真好》选择在2006年3月8日开机就是为了引起女性朋友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因此今年3月8日,正巧赶上该剧正在央视八套热播,金姝慧带着剧中几位主演一同来到央视八套宣传预防乳腺癌的知识,“我们在拍摄这部戏的时候,有一个专家跟我们说,如果有一万名女性看这部剧,当中有五千名女性去医院检查乳腺,那么至少有几万人因此受益。”同时,金姝慧向记者介绍,由于近几年生活水平的提高,年龄、环境、生活习惯等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现在正是患乳腺癌的高峰期,而由于许多女孩子发育早,患上乳腺癌的群体也已经提前到十二岁,“特别要说的是,其实男性也有可能患上乳腺癌,并不只是只有女性才会,只不过是发生在女性群体上的机率更高一些。”

  全民关注《活着,真好》 关注女性健康

  金姝慧表示:“我们拍这部戏虽然讲的是乳腺癌患者的事情,但其实上是拍给男人看的,特别是现实生活中的乳腺癌患者的家属,一定要看这部戏,它会教你怎样去关怀乳腺癌患者。”金姝慧称,就算是患上乳腺癌也不可怕,重要的是我们面对疾病的态度和心态,“我相信,如果所有的人都来关注女性健康,乳腺癌死亡率也一定会减少许多”。郝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