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顾长卫蒋雯丽做客《艺术人生》畅谈相处之道(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8:16  新浪娱乐
顾长卫蒋雯丽做客《艺术人生》畅谈相处之道(2)

朱军,蒋雯丽和顾长卫

顾长卫蒋雯丽做客《艺术人生》畅谈相处之道(2)

《艺术人生》现场问答

  谈到为角色作出的牺牲,蒋雯丽表示“这是一部值得我去为之做出这种努力的电影”,而且从小就不觉得自己漂亮的她,也一直觉得演员的个人形象应该是放在角色之后的,“我演的这个人物王彩玲是有一个梦想,能够唱到意大利,我作为一个演员蒋雯丽,我自己也有一个梦想,就是在我做演员的生涯里,能够有一次机会能让我彻底改变自己,能够让观众看不见蒋雯丽,而只看到的是角色,我特别希望能有一次彻底的改变,所以当我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一个能够让我实现梦想的机会,也是一件对我来说非常过瘾的事情”。

  尽管做出了形象上的巨大牺牲,让蒋雯丽却依然感到遗憾的又是什么?要为角色承担身体上如此巨大的痛苦,是一种什么力量支撑着她完成了这一切?蒋雯丽的现场讲述,相信会带给你关于人生信仰的点滴感悟。

  牵手15年的相爱之道

  1989年顾长卫的生日晚会,是蒋雯丽和顾长卫第一次相识,如今转眼,两人已经共同牵手走过了15年。

  15年的磨合,让夫妻俩彼此熟悉了对方的性格——在蒋雯丽的眼中,顾长卫是一个“又木讷又浪漫”的丈夫。“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平静的人,长得就有点大智若愚的样子,经常的表情是发呆,但我觉得内心深处他却是一个很浪漫的人。”而谈到妻子,顾长卫的答案是“蒋雯丽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女人”。究竟什么是顾长卫的“浪漫”,而生活中蒋雯丽的味道又表现在何方?

  《艺术人生》的现场作答,令人惊奇的结果是顾长卫居然不是蒋雯丽电视剧的热心观众。当蒋雯丽顺风顺水、好戏高产时,顾长卫的却为了拍摄《孔雀》耗去了好几年的精力。15年的人生岁月,事业上的互相扶持和生活上的相濡以沫,他们究竟秉持着怎样的相处之道?让我们在他们的对话细节中找到答案……

  迈入中年 企盼“金婚”

  2007年热播的电视剧《金婚》让蒋雯丽又获殊荣。《金婚》讲述了一对夫妻携手五十年坎坷婚姻路的故事,在熱播的同時,這部电视剧也成为观众借来反思自己的婚姻生活的话题,剧中蒋雯丽扮演的角色似乎提前预知了平淡婚姻中一生的起起伏伏,这个角色的成功塑造不仅仅使蒋雯丽继续担当着“婚姻第一主角”身份,也使她不断的验证,思考着自己的人生之道。谈到“金婚”,蒋雯丽回忆起了父亲在母亲生日之际为爱妻朗诵情诗的感人场面,而刚步入中年的顾长卫的时候,也表达出了对“金婚”的无限憧憬和希望……

  《艺术人生》的现场,顾长卫和蒋雯丽夫妇憧憬的未来生活是怎样的蓝图?五对金婚老人分别又送上怎样独特的祝福和礼物?

  你不容错过的《艺术人生》,就在2008年3月12日晚20:36,央視三套。(徐俊杰/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