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士兵突击》余温未散 郑州又拿“风靡大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1: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秦菁发自郑州

  已经拿了不下20个奖项,但就在《士兵突击》(blog)的余温慢慢散去,由康洪雷率领原班人马又开始奋战在云南腾冲这个偏僻的地方时,制片人张谦来到河南郑州领取了另一个大奖———“2007风靡大剧奖”。该奖项是在“我的剧爱我做主———2007河南卫视我最喜爱的电视剧评选活动”中被评出来的,10日晚,被评选出来的“风尚艺人”郭晓冬(《士兵突击》余温未散郑州又拿“风靡大剧奖” blog)胡静(《士兵突击》余温未散郑州又拿“风靡大剧奖” 听歌 blog)以及导演尤小刚都出席了颁奖晚会。

  郭晓冬胡静夺风尚艺人奖

  据悉,“我的剧爱我做主———2007河南卫视我最喜爱的电视剧评选活动”从今年1月25日开始启动,到2月28日投票结束,历时一个多月,最终通过百万余张选票排名,评选出了2007“风靡大剧奖”、“风尚艺人奖”等诸多奖项。颁奖典礼现场上,除了《康熙秘史》主演胡静、《新结婚时代》主演郭晓冬这些台前明星的身影外,《士兵突击》制片人张谦、《康熙秘史》导演尤小刚等这些幕后大腕也都纷纷亮相。其中《士兵突击》、《新上海滩》、《康熙秘史》三部大戏获得“2007风靡大剧奖”,钟汉良(听歌)黄晓明(听歌)、胡静、郭晓冬夺得“2007风尚艺人奖”。

  胡静想演孙二娘颠覆形象

  颁奖开始前,一身休闲打扮的胡静安静地坐在沙发上,跟记者聊起天来。其实,胡静出道这么多年,给观众的一直是一个“假象”,她并不像记者看到的那样“很安静”,她称自己其实骨子里很硬,很有一股男孩子气,所以对于现在正在筹拍的四大名著之一《水浒》,她有心去竞标一下“孙二娘”。说起自己一直走的演戏路线,胡静似乎总脱不了“古装美女”的干系,娇娇嫩嫩的。胡静说,为了颠覆自己以往的形象,今年她会刻意去接一些时装戏,不能总让观众把自己钉在一个框框里。但是演员毕竟不是导演,总要被别人安排,所以胡静虽然痴情于“孙二娘”,也想把自己比较真实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看,但她还是被回绝了,因为制片人认为她的外表太不适合演“孙二娘”,没人敢去冒这个险。

  不“淑女”的性格让胡静也没有打算当一辈子演员,她说:“现在是在尝试着唱歌,不久以后我会尝试着做导演,因为演员不管做到多么大牌都是被动的,而做导演应该是像做皇上一样吧?”说完,胡静笑起来。

  郭晓冬认为“本色”是肯定

  “我一直都认为自己是农民。”郭晓冬对自己的身份明示道,“我觉得现在的自己活的很有方向感,很有动力。”郭晓冬因为《新结婚时代》里的何建国而声名鹊起,后来的一部《大校的女儿》更是让他拥有了一批固定的粉丝。从《新结婚时代》走出来后,郭晓冬火了,所以他又开始了大银幕的生活,从《投名状》(blog)《江山美人》,他不断地历练自己。郭晓冬说:“如果第一部作品卖座是靠运气的话,那么第二部就要靠实力,第三部则要靠不断地锤炼得以长久。以前观众对我演的角色都用‘本色’来形容,后来的两部电影则是两次很大的突破,但我始终认为‘本色’是对我最大的表扬。”

  张谦要拍“60后”奋斗史

  作为《士兵突击》的制片人,张谦始终是比较低调的,当天他来领取奖项时对记者的采访也是有求必应。《士兵突击》可谓是去年最火暴的一部电视剧,张谦告诉记者,光拿各种奖项就不下20个,分析其火暴的原因,张谦说:“一方面剧本为每个角色都赋予了魅力,观众看完之后,都希望身边有一个许三多和史今;另一方面就是当今社会缺乏这样的人和思想。”张谦透露,《士兵突击》原本是要找明星来演,本来也想很商业,也加进去女人戏,但要想做好这个纯粹的军事题材,就不能去迎合市场,所以还是选了不知名的演员,没有女人。现在的张谦正在筹划下一部戏《天堂向左,深圳往右》,他说这是一部讲述“60后”奋斗史的故事,一批60后出生的人从东北进入深圳开始他们的奋斗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