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常接触》付作新公交车上的“大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4:49  新浪娱乐
《非常接触》付作新公交车上的“大侠”(附图)

《非常接触》节目现场

  除了在《武林外传》里,大侠一般指的都是武艺超群的人,往往这些人还都是独来独往,一副高傲的样子。咱们经常听说华山、衡山、武当山、峨眉山有大侠,其实咱们北京的公交车上也有一群大侠,他们都属于一个门派,掌握着一种独特的武功,虽然不及“葵花点穴手”一般出神入化,但这派武功也是犀利无比。这些大侠的武器不是刀也不是剑,拿出来一看,一根小铁链连着两个银光闪闪的铁环,他们的武功讲究的是眼力,在公交车上,他们眼睛一扫,就知道谁是小偷,这些大侠正是咱北京的公交反扒民警。

  有人可能觉得警察就警察呗,怎么会是大侠呢?其实这个说法还真是有点来头,最近的广播里,著名评书演员刘兰芳,正在播讲一部长篇评书《猎贼英雄传》,书中讲的正是公交反扒民警,个个都是一副大侠形象。

  这次《非常接触》就请来了一位反扒的“大侠”,他是公交反扒大队的副队长付作新,此人可是大有来头,书中有诗为证:反扒英雄代代传,吓破小偷的贼胆;老骥伏枥谁比肩,看我抓贼活字典。之所以说付队长是反扒的活字典,是因为他从警二十余年,抓获小偷两千多名。此次来到《非常接触》的还有,《猎贼英雄传》的作者,市公安局新闻处民警字向东,他花了六年时间写就此书,一位女反扒民警的故事尤其令他感动,究竟“京城女捕头”留下了怎样的抓贼故事,请关注3月19日 btv-3 19:35 《非常接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