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定下首位主角 聂远将饰演林冲(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7: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水浒》定下首位主角聂远将饰演林冲(附图)

聂远的古装扮相英俊却嫌“嫩”

  新《水浒》目前定下的第一个主角人选———

  文/图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植嘉宁

  新版《水浒》自半年前启动以来,角色人选一直是大众关注的焦点。该剧选角方面的负责人张力军近日透露,新《水浒》目前已定下第一个主角人选,确定由聂远饰演林冲。昨日,本报记

  者电话连线聂远时,他表示,他也是从媒体上知道这一“喜讯”的,还未与剧组的有关人员探讨过有关细节;至于开机时间,他预测“可能在八九月间”。

  【回应】自认挺“侠气”

  羊城晚报:你是通过什么方式去争取到这个角色的?见导演?

  聂远:没有。因为导演、投资人都跟我很熟,他们都蛮了解我。拍这种戏,我觉得关键是要合适———名著嘛,你还是得贴近这个角色。

  羊城晚报:据说导演选中你演林冲是因为你“眉宇之间有股豪气”?

  聂远:我自己觉得还行。我演了那么多古装戏,觉得自己还是蛮适合的。

  羊城晚报:但外界有评价说你“书生气太重”……

  聂远:其实我对自己的判断,并不是一个书生气的人。我自认为还是挺“侠气”的。

  羊城晚报:你诠释的林冲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聂远:稍微偏成熟些……我不想把他演成一个愚忠的人,其实这个人物应该是有挣扎、有内心矛盾的。小说里把他描写成一个很愚忠的人,我认为他是被迫的。

  羊城晚报:你看过央视旧版《水浒传》吗?会不会以那个为蓝本?

  聂远:那个版本拍得非常好,演林冲的周野芒也是我们“上戏”毕业的。但我肯定不会以那个为蓝本,因为新的理解不一样,观众看戏的心情也不一样。导演不是说了吗?这出戏是拍给“80后”看的,肯定会有现代的元素在里面,造型肯定也不一样。

  羊城晚报:有消息说,你更喜欢扮演西门庆?

  聂远:其实那是曲解了我的意思。我是说,《水浒传》里面有很多人物,比如武松、林冲、花荣、西门庆等,都是我们这个年龄档的演员可以接受的角色,而且西门庆这个人物,是非常有特点的。因为在原著里面,西门庆是个独树一帜的人物,他与其他人都不太一样。他和潘金莲是有感情线的,这就给演员很大的发挥空间。所以我觉得,这个人物值得演;第二,演这个角色一定不会后悔……但是反过来说,无论是从气质上,还是从形象上来说,我肯定不是最适合演这个角色的人选。

  网评

  少了点“沧桑”

  对于聂远演林冲,网上的支持派和反对派打起了口水仗。

  支持者认为:“聂远本身就是豪气的人,和林冲‘贼像’。”也有人说,聂远是小生,但不“奶油”,友人对他私底下性格的评价是“豪气干云”,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演林冲应该是他的本色演出”。更有“挺聂派”说:“聂远给人的第一印象不是‘帅’,而是比较‘爷们’,看到林冲第一个就想起他。”

  反对派则认为:“原著《水浒传》中,林冲是80万禁军教头,一杆枪让奸佞闻风丧胆。与‘豹头环眼威猛汉,金盔银甲丈八矛’的林冲相比,聂远显得太过奶油,豪气不足。而且聂远的人物形象偏年轻,演不出林冲的沧桑。”更有人质疑道:“林冲一出场就有三十四五岁的年纪,聂远看起来也就是二十来岁的奶油小子,能演出历尽沧桑的40来岁的林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