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计》第四季出新招 专注亲子教育专注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9: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四季《变形计》即将播出。节目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强化亲子,善良。爱,纯真等概念主题,继续走着与西方真实类节目强调突出心理阴暗的,负面的,隐私的这些因素不同的道路。着力刻画真实的力量,善良的力量,纯真的力量。但在以往基础上,变形计第四季又有着与以往的不同之处。

  首先,在故事主人公的选取上,以往的主人公类型比较多,问题少年,山村教师,吸毒中年等等,这一次在原来的基础上,考虑到观众对青少年教育的关注度比较高,家长报名比较多的情况,把变形计主题全面集中到青少年方面上来。这一季的节目里,主人公更加极致,甚至于出现了多次自杀的孩子,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都是值得一说的话题。可以说,这是一期专门针对青少年的变形计,为广大孩子和家长量身定做的一期节目。

  其次,以往节目中城市中孩子家庭,父母都属于事业成功,家庭完整的类型。这次节目则考虑到实际情况,选取了一些家庭不完整,或者亲情不完整的家庭,爱甚至于是不完整的。

  在地域上,变形的范围也得以扩大,第一次在跨海的海南岛进行拍摄,出现了以往变形观众未曾见过的南国风情。

  关注的问题也得以提升,关注的面也更全面,不光是关注孩子,孩子的家庭关系刻画,父母的刻画得到了加强,孩子周围的人和事在镜头上也有了更多的反映。不再单纯关注网瘾和问题少年,网瘾只是其中的一方面。孩子出现问题,有家长的问题,有教育环境的问题。

变形计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