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文的战争》首次尝试电视剧“2+4”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如果不是各个卫视频道“你方唱罢我登场”,《铁齿铜牙纪晓(听歌)》等热播剧也不会“无休止”重播导致观众产生腻烦心理。昨天,在宋丹丹、林永健领衔主演的现代家庭剧《马文的战争》关机仪式上,制片方透露,这将是第一部尝试“2+4”发行新模式的电视剧,那种不顾观众感受“轮番轰炸”的播出方式会得到改变。

  所谓“2+4”,就是北京、上海两家卫视买断首播权,天津台、山东台、吉林台和深圳台四家卫视买断二轮卫星播出权,不涉及地面城市台播出。它比独家首轮卫星播出覆盖面广,又比以往发行模式播出周期大大缩短。鑫宝源影视公司老总丁芯介绍,在以往的播出方式中,电视台往往是待价而沽,制作公司总是处于被动地位。长此以往,势必阻碍国内电视剧生产的良性循环,不利于繁荣电视剧市场。基于此,《马文的战争》在筹拍阶段,深广传媒、北京电视台、上海文广较早就参与了前期剧本策划、制作等工作,制作公司与电视台的有机结合,弥补了制播分离两个环节脱离产生的问题。

  《马文的战争》讲述了两对离异夫妇,四个中年男女为追求幸福以及梦想中的好姻缘,进行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上演了一出都市家庭悲喜剧。宋丹丹饰演游离在两段婚姻与情感中、执著寻找幸福的中年女人杨欣(《马文的战争》首次尝试电视剧“2+4”新模式 blog)。“这是一个离我自己比较近的角色,我很幸运能在‘几近夕阳红’的时候,在我有了很多人生经验的时候,遇到这么一个多年难遇的好剧本。”为此宋丹丹毅然放弃了其他一些剧本的选择。宋丹丹饰演的是一个很时尚的时装设计师,尽管她与林永健都有很强的喜剧天分,但她希望这次的表演能摆脱小品的影子。以喜剧小品起家的林永健,在该剧中饰演一个软件工程师。RJ07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