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门女婿》15日开播 张丰毅:哭着不如笑着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5:38  沈阳日报

  硬汉男星张丰毅与张莉莉、曲国强、王茜(《上门女婿》15日开播张丰毅:哭着不如笑着活 blog)华等人合作的电视剧《上门女婿》,将于3月15日起每晚在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

  张丰毅在剧中扮演了地地道道的农民“马四辈”。

  该剧以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至九十年代末黄河流域农村生活为大背景,围绕上门女婿马四辈和高枝枝、冷洁两个女人之间的婚姻纠葛展开,张丰毅说,演农民一直是自己内心里的渴望,从小生活在一个小城市的他,身边接触的都是农民,因此对他们的生活习惯非常了解。在他看来,马四辈与自己心中的农民形象非常吻合,所以他毫不迟疑就接了这部戏。

  马四辈是黄河边上的一个普通农民,但他身上集中了中国传统男人的优良品质:乐观坚强、忠厚善良、爱憎分明,对自己心爱的女人全心全意。张丰毅说,马四辈这个角色最打动他的就是这些闪光的东西,“哭着过,不如笑着活”是马四辈的人生哲学,演完这部剧,张丰毅对待生活的态度也被改变了许多。

  在张丰毅看来,演农民戏不能糊弄,应该从每一个细节体现出农民真实的生活状态。谈及这个新作,他颇为感慨:“在演艺圈20多年,好不容易遇到‘马四辈’这个有特点的农民角色,非要下苦功演才能对得起观众。”

  为演好这个角色,张丰毅付出了相当多的精力,据介绍,为了剧中一场马四辈狼吞虎咽吃玉米棒子的戏,他提前饿了一天,就是要把饥饿感演得更到位。说起张丰毅的敬业,导演张晓春甚是赞赏,他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马四辈扛麻袋。实拍时张丰毅嫌“假麻袋”分量太轻,于是主动要求换成装满粮食的“真麻袋”,然后背起来一步一步在镜头前反复走,又一遍遍摔倒,累得满头大汗也不叫苦。

  张丰毅14岁时从中学进了云南省东川市文工团,先练了两年京剧,然后练舞蹈。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系,1982年毕业被分配到峨影厂。1986年出演了六集电视剧《朱德》中的“蔡锷将军”。随后出演了《骆驼祥子》、《和平年代》等口碑甚好的电影、电视剧。1992年和陈凯歌张国荣(《上门女婿》15日开播张丰毅:哭着不如笑着活 听歌)合作的电影《霸王别姬》,广获好评。张丰毅正是凭借这种入骨三分的演绎和正直仗义的个性,赢得了开阔的事业天地。

  张丰毅说,自己演过正派也演过反派,只要有合适的角色他都可以演,“但多情的形象我就演不了,像贾宝玉我就演不了”。当记者问他是否介意演婚外恋题材的电视剧,他说不会介意,像电视剧《牵手》,他就觉得很现实,是生活中的正常现象。

  张丰毅不愿意公开自己的“爱情故事”。他说:“我有一句格言,爱情与婚姻是两个人的事,幸福了就偷着乐,如果刻意去张扬,就会变味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