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笑着活下去》收视破十 稳坐北京收视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8:15  新浪娱乐
《笑着活下去》收视破十稳坐北京收视冠军(图)

《笑着活下去》精彩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BTV-4热播的励志剧《笑着活下去》,昨晚又迎来一个收视高峰,最高达到了10.35,一扫之前的收视阴霾。催泪弹对主流收视人群的强大杀伤性再显威力。该剧为东方明珠传媒制作,之前出演过《女人不哭》等苦情剧的女一号姚芊羽及王琳、萨日娜领衔主演,姚芊羽扮演的晏阳历经苦难、委屈,却始终微笑面对。姚芊羽告诉记者,自己故意反着演,不让人觉得是传统的苦情戏那么悲悲切切,“我特意重温了一遍《东京爱情故事》,表演的时候借鉴了一下,让晏阳像莉香一样笑对生活、转身流泪,观众反而会更加辛酸。”

  这部没有任何大牌明星参演的情感剧,完全凭借剧情,将观众牢牢地吸引在电视机前。它们并不依靠名导或者名演员取胜,而是依靠离奇甚至极端的剧情。事实上,从收视率来看,这样的做法被证明是有效的。该剧有人入戏很好看,有人觉得编造痕迹明显,现实中不可能有这么残酷的事情和这么完美无瑕的人。剧中,晏阳5岁被生母丢弃,长大后的晏阳终被母亲认回,缘由竟是要她捐出一个肾给妹妹,相依为命的养母又对嗜赌如命的儿子绝望而自杀……常人难以想象的苦难集于一身,并且还能以善意和宽容去笑对,姚芊羽对这种质疑回应道,她平时很爱看情感纪实类节目,因此相信此类情节是真实存在的,自己就曾在节目中看到过,“只要打开视界,生活远比戏剧更丰富,甚至更荒诞,生活的真实往往不是靠个人想象能达到的”。

  对观众来说,大多怀着矛盾的心理。观众李小姐就表示:“这种剧有点太离谱,但就是吸引我还一直看下去。因为想知道故事到底怎么发展。”观众王女士则表示,这种戏剧情曲折,一看就会被吸引。心里也觉得编的痕迹挺重,但还是想看个结果。现在生活节奏快,人们需要情感的宣泄。在人情味越来越淡的社会中打滚的观众早已经不满足于这种不痛不痒的东西,他们需要能够触动到内心的,而这种东西是少之又少。《笑着活下去》适时而出,抓住真实情感和打开想象力双管齐下,对准观众软肋下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