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笑着活下去》北京接近尾声 姚芊羽称哭戏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5:38  新浪娱乐
《笑着活下去》北京接近尾声姚芊羽称哭戏过瘾

姚芊羽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女人不哭”三部曲第一部《女人不哭》(blog)中,姚芊羽(《笑着活下去》北京接近尾声姚芊羽称哭戏过瘾)饰演的阿梅打动了观众的心。这次,在第三部《笑着活下去》中,姚芊羽出演的“我是仙人掌,插哪儿哪儿活”的坚强女孩晏阳,以人前喜悦、背后偷着哭的双重性格博得了更大的同情。

  谈到《笑着活下去》的创作感受,姚芊羽直言这是一个很折磨人的剧本。“从看第一页开始,直到最后一页,你的心都是被它揪着的,眼泪也是不断地流。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剧本,也是一个特别折磨人的剧本。我是先被剧本里的人物感动了,再去真切地表达我的情感,相信观众也能从我们的表演中感受到这一切。”

  在整部戏中,姚芊羽一个人的哭戏足有300多场,如果不是导演要求她尽力去控制的话,哭戏还会翻一番。姚芊羽说,她和萨日娜饰演的养母之间的情感戏最多,每当她看到小晏阳第一次开口叫养母妈妈的那场戏时,就会情不自禁地哭,因为那个情感表现得太真实了。“最后养母自杀那场戏,萨日娜跟导演说想用一个小道具,就是她第一次见到晏阳时晏阳穿的小裙子。她自杀的时候,从柜子里把这件裙子拿了出来,像抱着晏阳一样攥得很紧。我冲进去那一刻,看到这个裙子,感觉心都碎了。我是一个指头一个指头掰开,才把裙子从养母手中拿出来。我刚把脸贴到萨日娜的脸上就止不住痛哭起来。但是导演说这演得不对,晏阳不能哭,她应该是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很无助,心里好像被掏空了一样,哭要留到后边。”姚芊羽说,导演后来设计了一个片段,让晏阳的丈夫用一个鸡蛋饼把她引哭了,因为养母生前就是卖鸡蛋饼的。“在吃鸡蛋饼的那一刻,我的情感爆发,眼泪泉涌而下。”姚芊羽说,这场哭戏来得太不容易了,但是发泄得特别畅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