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蓝天》将上央视 潘长江遇到《乡村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6:18  新浪娱乐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与火线光辉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出品、由潘长江、潘阳、姜超、孙宁、原华等人主演的27集电视剧《清凌凌的水 蓝莹莹的天》举行了隆重的开播发布会。该剧将于3月20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电视剧《乡村爱情2》刚刚在央视落幕,《清凌凌的水 蓝莹莹的天》随之登场,两部戏都是农村题材,两位主演又都是来自东北的小品演员,所以在会上,记者们提出的问题自然也都集中在了这两部戏的内容、收视的比较上,面对如此“刁难”的问题,首次执导筒当起导演的潘长江则坦言:“两部戏没有什么可比性,一个讲的是爱情,一个讲的是环保,各有特点,我这部剧的定位是农村‘新’喜剧。角度新、故事新,喜剧表现手法也不一样。”

  关于收视保证,央视文艺中心影视部黄海涛主任在会上发言时,还提到了由潘长江主演的《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创下过2006年收视新高,来表示对潘长江“品牌”的信任和对《清凌凌的水 蓝莹莹的天》寄予的更多期望。而细心的记者也从中发现,这老潘的戏和本山的两部《乡村爱情》还真是很有些缘分。由潘长江主演的25集电视剧《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是2006年大年初三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贺岁喜剧,而刻着赵本山烙印、打着“农村爱情偶像剧”招牌的《乡村爱情》是在同年九月底播出的。在《清凌凌的水 蓝莹莹的天》开播发布会上,黄海涛主任特别指出,2006年《别拿豆包不当干粮》平均收视率超过8%,收视份额接近20%,是当年的收视冠军,不但远超位列第五的《乡村爱情》,还击败了当时的热播大戏《乔家大院》

  转眼已是2008年,小品出身的赵本山导演了电视剧,一贯“严要求”自己的潘长江自然不甘“落后”,由著名导演康宁挎刀助阵,也过了一把导演瘾。“自己当导演,不是心血来潮,我就是想拍一个自己喜欢的故事,演一个自己喜欢的角色,能按着自己的想法来拍。” 不知道是无巧不成书,还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潘长江竭尽全力按着自己构思,打造出了《清凌凌的水 蓝莹莹的天》,没料到又再次巧遇到《乡村爱情》,自己的导演处女作与本山大哥的力作撞上了“车”。延续了“赵氏”喜剧路线的《乡村爱情2》,抢先一步登陆今年央视的春节贺岁档,播出的时间和"豆包"一样,大年初三一开播,就收视高开高走而热播荧屏,这样的2008"开门红",相信一定会给紧随其后的《清凌凌的水 蓝莹莹的天》带来不小的压力。而以 “题材新颖、演员养眼、人情味足、淡化地域”为特点的“清水蓝天”,能否收视一路飘红上扬,能否后发制人成为今年电视剧中的一匹“黑马”,答案都会在开播后得到揭晓。而不管怎样,当潘长江遇到“乡村爱情”时,一定都会有很热闹的场面,不信,就让我们一起走着瞧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