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翻拍剧《红灯记》播出“铁梅”王力可大谈情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2: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31集红色经典翻拍剧《红灯记》已经在江苏卫视播出了,从开始许多网友对翻拍剧的抵触到后来看到有着一双大眼睛的“铁梅”,《红灯记》已经被很多年轻观众接受了。而这个有着一双会说话眼睛的“铁梅”,是一名刚刚年满20岁的“老演员”———王力可。

  这个刚满20岁,有着“小宁静”称号的小姑娘王力可,其实已经是一个老演员了,她曾在《血色浪漫》里扮演秦岭、在《野火春风斗古城》中扮演银环、在《狼毒花》里扮演陆佳萍,每个形象都能让人过目难忘,而小小年纪的她也有了与之年龄不太相称的成熟。她告诉记者说自己最喜欢被人叫剧中角色的名字,而这也就是对她最大的赞赏,所以当记者称呼她为“铁梅”的时候,总能听到她欢快的应声。在《红灯记》里,铁梅有着超过年龄的坚定和毅力,剧外的王力可同样也是这样,她说当时接到这个角色后,就观看了样板戏的资料,自己如痴如醉,每个动作每句话都让自己跟铁梅融为一体。对于角色的把握,王力可说也许是自己成长的家庭背景让自己比较坚强,所以在塑造起铁梅来就觉得得心应手,“从小就跟妈妈相依为命,妈妈为了我吃了不少苦,我也常常帮做很多家务,所以我对生活的理解要比同龄的孩子深刻,也很坚强。”拍完《红灯记》之后,王力可说铁梅让她成长了不少。

  新版的《红灯记》让铁梅有了更丰富的情感,不但有友情、亲情,还有少女的爱情,但在这样一部红色经典剧中,铁梅的爱情始终只能是含蓄的。戏外的王力可在谈起自己的爱情观时很大方,她表示,“要谈爱情还要向《血色浪漫》看齐,刘烨是个好男人,当时我和他的感情戏很多,当我找不准机位时,他总使眼色给我,他挺有男人味。”

红灯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