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帆饰演清代女中医 挑战李英爱《大长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12  信息时报
徐帆饰演清代女中医挑战李英爱《大长今》(图)

《大国医》中的徐帆

  讲述清代中医著名的郭氏正骨世家故事的剧集《大国医》昨日在香港影视娱乐展览会上亮相吸引了海内外多家电视机构。该剧制片人盛漯松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部剧集已经被中央电视台购买目前正在审核当中,预计5月底或者6月初亮相中央电视台第一套黄金时段。而央视方面就表示很看好这部剧集,希望收视成绩能够如开年大剧《闯关东》一样好。

  由于《大国医》也是讲述一个女中医云鹤鸣一生的故事,与早几年红透东南亚的韩剧《大长今》题材类似。而制片人也坦承的确是受了《大长今》的启发,“觉得我们中医博大精深还有很多的东西是韩剧里没有讲到的。所以才决定制作一部《大国医》。”与《大长今》侧重讲述中医与饮食的关系不同的是,《大国医》主要解密中医的正骨技术。剧组除了请河南正骨医院的专家担任技术顾问,拍摄现场也有中医专家坐镇。而徐帆和赵文瑄在完成3个月的拍摄工作之后,亦被中医专家称赞“正骨”已经像模像样。

  据该剧制片人透露,鉴于《大长今》在亚洲的强大影响力,剧组方面在开拍之前找了20多位中国女星,包括内地的宁静、蒋雯丽、台湾地区的萧蔷等等,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可以与李英爱PK的演员。“最后选定徐帆,是因为这么多演员里她是演技和容貌综合素质最好的。有的女明星比她漂亮,但演技没她好。有的演技比她好又没她漂亮。”制片人盛漯松说。她希望随着《大国医》的热播,徐帆也能在亚洲获得和李英爱一样的影响力。

  此外,虽然韩国已经有了自己的《大长今》但仍然对中国的《大国医》很有兴趣。在这次的香港影视娱乐展上,几家韩国电视台纷纷表示了对这部电视剧的购买意向。

  时报记者 周昭

徐帆吧】 【李英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