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春波《小芳》拍成电视剧 阿尔山作拍摄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2:45  新浪娱乐
李春波《小芳》拍成电视剧阿尔山作拍摄基地

李春波

  时隔十余年,李春波先生为何在今天才决定将《小芳》拍成电视剧?为何有意选在阿尔山作为小芳音乐电视剧的拍摄基地?此次双方合作意向的达成对阿尔山"生态文明体验区"的发展有何意义?

  之所选择阿尔山,与这座以大草原为底色的独特生态文明体验区的"体验"二字不无联系。一方面内蒙古地区是北京、上海等城市知青最多的地区,还有不少老知青每年经常都要返回当地举行各种纪念活动,而至今阿尔山林区还有当年知青村的原型;另一方面阿尔山市独特的生态文明主题特色体验与本色的红毛柳文化,正契合了电视剧所要展映的本原本真的价值取向。而当地的林俗、温泉、冰雪等背景文化又提供了电视剧拍摄的丰富元素.

  电视剧小芳的策划将蕴含的一系列城市及产业发展理念,一方面可以丰富阿尔山体验的产品、故事和文化:丰富阿尔山旅游产品、展示提升阿尔山文化,强化旅游体验的故事特色与情感魅力另一方面也从体验式营销的角度,奠定阿尔山整合式产业招商基础:以《小芳》为载体实现对城市产业链的梳理与低成本招商传播,培养提升阿尔山体验式发展模式的运营能力延伸主导产业链、推动品牌上市:最终产生类似《大长今》、《阿信》一样的品牌影响力,形成《小芳》影视基地和衍生产品链,同时打造"小芳健康产业集团"及"中国乡村音乐基地",推动阿尔山品牌成功上市 电视剧的拍摄基地与健康养生产业的结合在阿尔山的落户,将在为阿尔山增加旅游景点的同时,将对该区域品牌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提升、居民就业、资源及产品的开发形成整体促进和支持。

  该部电视剧将以人们熟知的"小芳"歌曲为原型,全方位、多视角展现知青的生活和历史画面,从女性视角入手,鲜活塑造传统文化与特殊时代潮流交互作用下的"小芳"这一中国女性典型形象;并将从参与到这个特殊文化时期的农村青年角度出发,反映出坚持真理、自立自强、大胆创新的新型农民的形象,充分展示中国农民精神的核心内涵,塑造出社会主义新型农民的典范。此次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将不采用搭棚拍摄的方式,而是将其拍摄场景与阿尔山生态文明体验区的实体产业结合起来,争取在拍摄的同时完成实景搭建,在形成一个生态养生知青体验村旅游区的同时,促进阿尔山生态文明体验区的产业的落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