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三国最喜欢曹操 评《集结号》尽在乱打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日,导演高希希(blog)携演员陈建斌黄海波(高希希三国最喜欢曹操评《集结号》尽在乱打仗 blog)等到武汉宣传新剧《光荣岁月》。不过在采访中,高希希即将开拍的《三国演义》(以下简称《三国》)却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接拍《三国》,高希希信心十足,并坦言最喜欢的角色是曹操。

  说新剧:故事无奈却精彩动人

  《光荣岁月》是高希希继《历史的天空》后执导的又一部革命历史题材剧。该剧改编自燕燕的自传小说《去日留痕》,这也是继《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后,燕燕的作品再次被改编为影视作品。说起该剧,高希希很兴奋:“剧本开头很吸引我,父亲母亲两个革命夫妻相伴走过将近60年的路。然而,开头却是母亲的遗嘱‘十七乃相遇,七十不相知,我死后,请不要将我与苑志豪(父亲)合葬。我单葬。’一个女儿意外发现母亲留下的日记与遗嘱,一纸遗书残酷地掀开了这个貌似美满婚姻的一角,他们是同乡同学加革命战友,共同养育了7个儿女,一起生活了60多年,却要在死后分手。这里面所包含的东西,太无奈,也太精彩了。”剧中,陈建斌饰演八路军团长苑志豪,从20岁一直演到80岁,朱媛媛扮演他的妻子柏香茗,是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女子。因在《新上海滩》成功出演丁力一角而深得高希希赏识的黄海波,在该剧中扮演一个意志薄弱的革命者周大轮。

  谈《三国》:最喜欢曹操

  谈到接拍《三国》,高希希说:“我不是趟浑水,几年前就有人找我拍‘三国’,但我一直没下决心。这次我是先看了剧本,看完后信心十足,所以才接手。”日前,饱受“选角”风波困扰的李少红(高希希三国最喜欢曹操评《集结号》尽在乱打仗 blog)称后悔接拍《红楼梦》,问及高导是否已经准备好,高希希说:“她的剧本还没出来,怎么拍?关注多当然会有困扰,但拍戏、做人都会遇到困难,导演就是解决困难的人。”《三国》中,高希希坦言最喜欢曹操,“一般人说曹操就说是枭雄、奸雄,但我觉得他是个征服者,他杀人时会说:‘你死吧,你的父母我来养,肯定会比你养得好。’他的价值观很有意思。”对于诸葛亮,高希希称其代表智慧,具有一种人文精神。“以他的才能可以取代所有人,但他选择‘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很了不起。”高导特别强调必须忠于原著,“三国故事已经深入人心,一些情节已经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习惯性用语,不能随便篡改。”

  评《集结号》:尽在乱打仗

  虽然《新上海滩》的收视成绩不错,但网友对此剧弹多过赞。提起这部旧作,高导一脸轻松,“这部作品不算我的大手笔,在我的经历里也不算什么。《新上海滩》是一锅老汤,我只是重新起了炉灶,加了点新鲜美味,顺便省点宣传费。”此前有网友指出《甜蜜蜜》中有很多穿帮镜头,对此高希希说:“《集结号》里的战争场面也有很多破绽啊,比如把炸药扔进铁桶里就变成迫击炮了,开什么玩笑?我前几天还跟冯小刚说,仗不能那么打啊,我们这种军人出身的根本看不下去。”

  本报记者 何佳穗

集结号吧】 【曹操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