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娱乐专访高圆圆:明月教会我成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8: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专访高圆圆:明月教会我成长(附图)

高圆圆接受专访

新浪娱乐专访高圆圆:明月教会我成长(附图)

高圆圆开怀大笑

新浪娱乐专访高圆圆:明月教会我成长(附图)

笑容甜美

新浪娱乐专访高圆圆:明月教会我成长(附图)

逗趣小浪人

  新浪娱乐讯 由台湾导演赖水清执导,高圆圆(新浪娱乐专访高圆圆:明月教会我成长(附图) blog)杜淳、刘德凯、保剑锋(新浪娱乐专访高圆圆:明月教会我成长(附图) blog)主演的36集民国戏《爱无悔》将于3月19日起晚在北京台四套播出。《爱无悔》讲述的是清末民初江南饼业大家“高家饼铺”的传奇故事,而再次出演苦情戏的高圆圆也从女主角明月的身上看到了不一样的生活,甚至成长。

  “明月就是我的”

  对高圆圆来讲,明月是个全新的角色:她是私生女,在母亲死后来到父亲的家族,除了父亲和对她情有独钟的浩然之外,得不到任何人的认可;经历了丧夫之痛之后再次回到高家,并以己之力替高家振兴了濒临崩塌的事业。如此的坚强和隐忍,似乎和观众印象中柔弱的高圆圆不太一样,而人物经历的坎坷和故事的细腻完整也是高圆圆以前所没有碰到过的。但是,“拍这个戏的时候他们都说这个角色就是我的,编剧见到我的时候,他也很惊讶,他也没想到我和那个角色的契合度那么高。”至于为什么,高圆圆并不清楚,但显然,她很享受这部戏的拍摄。《爱无悔》是高圆圆和赖水清导演第四次合作,其实不只是赖水清,“连摄影师和灯光师都已经合作过三四次,摄影师知道我哪个角度最好,他甚至可以判断出我的状态怎么样。”和如此熟悉的班底合作,高圆圆说一进组就找到了拍戏的状态,“直接跳过了磨合期。”

  “我没有她那么勇敢”

  高圆圆戏外的生活是众所周知的简单,如温室里的花朵般单纯而美好,这一点她自己并不讳言,“我一直都在顺境中,真的可能一直以来太顺利了,在被保护的环境中我有很好的心态,因为你的空间是个很干净的空间,你也不用去思考一些丑恶的问题,因为你不用去面对那些。”而明月不是,她不但要面对大家族的勾心斗角,还要处理商场上的尔虞我诈,要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担负起一个大家族的生存,“我真的没有明月这么勇敢。”高圆圆说,当她自己慢慢大了,当真的生活出现危机、出现问题时,也会想“你是否有能力去解决,是否有能力去保护别人,而不仅仅是被保护?”作为演员,有时候并不仅仅是创造一个角色,赋予角色以生命,有时候也在被角色感动着,“明月这个角色让我感觉到在逆境中往前走,走得很好才是最难的。那不是一个坚强的概念,那应该是坚韧吧,她不会轻易被打倒。”

  “转型没有计划”

  《爱无悔》的故事看上去很复杂,其实却也很简单,就是讲爱,讲大爱,“这部戏真是把真善美演到家了。你随时调到那个台,它要表达的东西你一下子就会懂,你不用想太多就可以被打动。”

  可是作为演员并不总能那么简单,演员总会被问到是否想转型的问题,特别是当他已经演惯了一种角色的时候。于是观众不免也会好奇,一向以清纯形象示人的高圆圆是否也会想试试不同的道路。“(转型)没有计划,如果碰到好的剧本,好玩的角色,可以试试,比如像《第三个人》里的那种。”至于出演和自己性格反差很大的角色,“可能想一下也不一定有信心演得很好。一步一步来吧,我还不如把这些都丰富到一个角色中。就像我们生活中也不可能就是单一的性格,不然作为一个人肯定很乏味。肯定会有很稳重的一面,也有很冲动的一面,如果就是一条路走到底,作为一个人来说也是挺少见的。” 柯璐/文 郑福德/图

高圆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