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编剧天价签约 高满堂对收入算是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4:13  新浪娱乐

  《闯关东》《家有九凤》《错爱》《大工匠》、《天大地大》等剧的热播让编剧高满堂红的发紫,最近他接受武汉报纸采访时说,对收入算是满意——当地媒体也将他归入“最高稿酬的中国编剧”之一,报道称“高满堂毫不隐晦他的收入创行业内新高”。来自大连的最新消息表明,高满堂已经与当地实力公司大连天歌传媒合作,并进入全新的实力“铁三角”阵容,与另位金牌编剧林和平、殿堂级导演陈家林组建“高和林工作室”,组成“铁三角”。

  高和林工作室:三位高手的联盟

  历数国内顶尖编剧,高满堂响当当的有一号。央视开年火爆巨制《闯关东》,将大连籍编剧高满堂再度推向创作与舆论关注的巅峰。“高和林工作室”,这个全新“铁三角”,将在未来几年的中国电视剧创作中兴风作浪,高调领跑。

  在一个普通的晚上打开电视机,往往会发现多个频道同时播放着高满堂编剧的多部作品。2008对高满堂来说将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作为大型电视连续剧《闯关东》的首席编剧,高满堂用这部作品为中央电视台推开了年度大门,收视超《汉武大帝》,再创全国记录,获《焦点访谈》高度评价。高满堂是辽宁省“德艺双馨文艺家”,所以此次签约合作,也以浓浓乡情选择了辽宁的公司,加盟了大连天歌传媒的创作阵容。

  “高和林工作室” 除了高满堂外,另两位高手是林和平、陈家林。 安徽卫视、北京电视台正在热播的女性励志题材剧《女人一辈子》,就是这两位的联手之作,此前,二人的《继父》也挑战了高额收视率。

  林和平其他作品还有《血色残阳》《西圣地》等,播出收视率都不错,而导演陈家林的古装作品更书写了中国影视的里程碑,如《努尔哈赤》、《唐明皇》、《清宫风云》《康熙王朝》等,这位著名导演从古装戏成功软着陆到现代戏后,拍摄的好剧也接连不断。从《继父》、《好男当家》到《女人一辈子》,都让观众领略了这位历史剧大导演在现代戏上的创作才华和精彩亮剑。

  剑峰所指:编剧艺术将被强化

  高满堂、林和平、陈家林,三剑合一的“高和林工作室”,为内地荧屏创作注入了新模式,三位高手的联盟,也成为一个标志性事件:两位编剧加一位导演的组阁,凸显了“编剧艺术”的地位。以前,我们关注一部戏的明星是谁、关注导演是谁,今后我们将更加关注一部戏的编剧是谁。

  组阁“高和林工作室”的大连天歌传媒表示,这个工作室是今后大连乃至全国电视剧创作的风向标之一。目前这个铁三角均有作品在拍摄,接下来,三者将联手合作。

  三位艺术家都是敬业之上型的,高满堂八易其稿写成《闯关东》,日前在“2008电视剧制播年会”上,高满堂认为,编剧是一种需要创造性的工作,不能搞“全自动流水线”式的工业化操作。“不能为了赶进度,把编剧的创作时间大大压缩。同时,电视剧市场‘泛娱乐化’倾向也越来越严重。枪手、代笔很多,编剧成了‘全自动流水线’的工业生产活动,导致剧本‘塑料化’,言之无味,没有生活。”这一尖锐论调为中国编剧喊了号角。

  林和平也亲自写文章呼应:”编剧这活不好干,一部作品写出来像女人生孩子一样痛苦劳累,可戏拍得好了,出名的是演员和导演,没编剧多少事,戏拍砸了,是你编剧的错,说你剧本写得臭。只要大家爱看,我就写,有一天说不爱看林和平的作品了,那我就不写了,该卖葱卖葱去,或者去卖蒜。”

  高满堂的新剧本 一部为范伟找“爹娘”一部写客家人

  “高和林工作室”三人的最新动态是——林和平《女人一辈子》之后有写了有“男人一辈子” 之称的电视剧《勋章》,与陈家林三度联手。同时,他和柳云龙合作的《血色迷雾》就要开播了。

  由陈家林执导,李幼斌陶红主演的电视剧《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也将登陆荧屏。剧中李幼斌和陈家林导演继《继父》后也是再度联手。

  有传称,高满堂此次与大连天歌传媒公司签约,是国内编剧签约的天价。而到底是什么身价使得高满堂进入“高和林工作室”这个铁三角?各方现在均闭口不谈。

  目前知道的是:《闯关东》续集呼之欲出的高满堂,刚刚与《闯关东》剧组一道,被大连文艺创作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决定对进行通报表彰。 《闯关东》第二部的剧本已进入封闭创作阶段,高满堂正以饱满的创作热情投入创作。第二部有意拍成向新中国建立六十周年献礼的宏大精品,争取在2009年10月前问世。《闯关东》续集之后,高满堂的新作是为范伟量身打造的平民巨制,暂名为《满堂爹娘》。另有一部反映客家人的剧本已经进入创作视野。(石器 奎龙报道)

闯关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