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探狄仁杰》受欢迎 梁冠华成功驾驭宰相气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28  新浪娱乐

  关于体重:我又胖了五六斤

  早在《神探狄仁杰》第一部的时候,梁冠华的形象就受到了很多质疑:一是他演惯了像“张大民”这样的小人物,能否驾驭一个宰相的气度?再就是他的胖体格,不像我们想像中精瘦睿智的狄公形象。

  但质疑归质疑,梁冠华还是用自己特有的表演方式打动了观众,并一发不可收拾,一口气拍下了三部《神探狄仁杰》。虽说现在的观众已经接受了梁冠华版胖胖的狄公形象,但梁老师也得适当增加一点自己的“养眼指数”吧!今天记者再次见到他,与前两部相比,明显又“胖”了不少。

  还好有同行记者朋友的帮腔,梁冠华总算正面直视自己胖了的事实。人们常说,心宽体才会胖。炎热的夏天,在敦煌、横店这两个,有着火炉之称的鬼地方拍戏,梁冠华都能增加五六斤的体重,这不得不让记者佩服他的心态。

  梁冠华:因为我们夜戏比较多,早上就不能像一般人那样简单的吃点早点就完了,还是多吃一点,吃完东西马上就睡觉,四五点钟又该起来化妆了。这个不规律的生活作息时间,也是造成了这个胖,虽然这么热、虽然这么出汗,但是一直没减下去的原因。

  听说过演员拍戏辛苦而日渐消瘦的,梁冠华的这一理由倒有些新鲜。虽说实力派演员,不靠形象吃饭,但如果体态太胖,有时候还是会限制自己的发展。为了争取更多、更好的角色,梁冠华再怎么说也不能一直让自己的体重一路飚升下去吧。

  梁冠华:为了戏减过,《贫嘴张大民》的时候就减过;那个时候应该是170多斤

  现在是210多斤,但是我自个儿给自个儿提的要求,只要别对身体有害,得这种对身体有害的病,比如说什么高血脂,高血糖 这种病,我觉得就还好。但是还是要尽力的减一些。

  关于生活:平民化 夫人喜欢我的可爱

  听完了梁冠华的减肥理念,记者可以想像:为什么在“贫嘴张大民”中梁冠华特地减了肥,但功效还是很明显,毕竟健康最重要。所以观众慢慢地也接受了,他塑造的人物和他的身材一样饱满。对于这一点,梁冠华把它作为对自己的最高评价,知足常乐的心态,让憨态可掬的梁冠华深受大家喜爱。

  梁冠华:我愿意真的是过一种普通人的生活。我就愿意搞搞烹饪这些东西,因为自己喜欢吃,别人做的有时候,可能觉得不太能满足,愿意自己做。愿意到菜市场去买点东西。

  说到这里,记者终于知道,梁冠华越来越胖的根本原因。其实这样也挺好,至少对于梁太太来说,她肯定是有口福了。

  梁冠华:家里头我太太做得多,做得比我好。她去探班,在那里帮我收拾屋子,帮我做饭,生活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作当中。

  一个成功的男人,一定离不开一个优秀的女人。梁冠华背后的女人就是夫人唐烨,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现在与梁冠华同为人艺的演员。曾在《茶馆》《日出》等话剧和影视剧中有过出色的表现,还获得过飞天奖最佳译制片奖。就是这样一个有才识,又贤惠的女人,为何会与这个胖乎乎的梁冠华共度一生,看来他一定有不为人知的独特魅力。

  关于低调个性:与时俱进 要找宣传

  在妻子的爱与支持下,梁冠华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体重也在不知不觉地增加,而他的心态也开始开阔,懂得与时俱进了。先前那种“世外桃源”的低调生活,再也不适应梁冠华的事业发展了。

  梁冠华:我觉得跟我受的教育有关系吧。尤其进了人艺以后,受的教育就是要休身养性吧,就是让自己真正掌握了一门手艺吧,安身立命这样。自己的业务好了

  都能够立得住。俗话说就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你提的这个问题,通过这几年的感觉。好像这一条也比较老了,可能过时了,现在酒香可能也怕巷子深了

  因为很多人是有人代理宣传,有人代理怎么样怎么样,这样的话省了你自己很多事,而且你会比这种不宣传,酒香光在巷子里面待着的那个人,会让别人更加知道你的味道,所以可能也得慢慢地学着与时俱进吧。

  解说词:也许是梁冠华平常接受媒体采访较少的缘故,感觉他没有其他演员那么圆滑,句句撂出来的都是大实话。可仅仅从他那浑厚高亢的腔调里,记者也能深入地感觉到他的某种自嘲和幽默。

  记者:您现在有助理跟宣传吗?

  梁冠华:没有

  记者:今天您自己过来的?

  梁冠华:对 自己过来的

  记者:那会不会以后在这方面有些改进

  梁冠华:助理可能还是不会要,因为我觉得一个人除非半身不遂了,或者瘫痪了是吧,不能自理了,再找一个助理,可能从宣传上、从策划上找个人帮一帮。我现在才明白这个道理,以前一直就觉得,你演了戏人家就来采访你。现在好像不是,现在包括这些记者朋友们也是得有一个信息渠道,他才知道怎么过来。你没有宣传,光自个儿在家等着,谁也不来,除非有几个熟悉的,有我电话的人,否则的话就没有、可能就在家里闷着。

  看来惜日一直生活在北京胡同里的梁冠华,心终于放开了。他也开始计划走出胡同,与更多的观众零距离。精彩节目,请关注北京电视台BTV2每天22:10播出的《天天影视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