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鹿鼎记》删改上百处 本月底地方台低调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何佳穗)去年,由黄晓明(听歌)主演的新版《鹿鼎记》被传因“情色”“暴力”等敏感因素而被广电总局责令大做修改,以至该剧一拖再拖始终无法与观众见面。昨日记者获悉,本月11日经过重新修改后的《鹿鼎记》终于拿到播出批文,张纪中(新《鹿鼎记》删改上百处本月底地方台低调首播 blog)透露,拿到批文的代价就是《鹿鼎记》做了上百处修改。

  地方台低调首播

  张纪中版的《鹿鼎记》从开拍就受到全国的关注,虽然在完成拍摄后各大电视台对该剧非常青睐,很多电视台都迫不及待地排期播出,但因涉及七个老婆、妓院等敏感因素被广电总局责令大做修改,该剧的播出一直耽搁下来。据了解,被解封的《鹿鼎记》本月25日将在宁波电视台率先播出,从电视台公布的片花看,早前网上热炒的“艳情”、“暴力”等镜头都未出现,这让人怀疑《鹿鼎记》是否真是换了面孔为求拿到批文。网上不少“金庸(blog)迷”表示等待《鹿鼎记》的播出是“望穿秋水”,但对于因审查修改了多达几百处的《鹿鼎记》是否还能一如原著的精彩表示了担心。而一些“金庸迷”则表示对海外的无删减版本充满了期待。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张纪中,其表示本月11日才拿到该剧播出批文,“我们按照广电总局的要求,对一些容易引起争议的镜头都做了删减,比如大床上睡8人和同浴的镜头都被剪掉了,整个剧修改达到100多处,其中不乏一些精彩戏分,虽然删减的戏不影响整个剧的可看性,但难免会留下一点遗憾。”

  DVD在美国卖400多元

  据了解,尽管电视台未播,但碟片已先行,在美国某网站目前已开始了张纪中版《鹿鼎记》的预售,并公布了该剧的美国版海报。据悉,总公司在三藩市的“泰盛”是美国当地最大的音像出版公司,以前专门代理香港TVB的港剧,而黄晓明主演的《神雕侠侣》就由该公司发行。以往火爆的热销成绩让他们对配成英文的内地电视剧充满信心,目前黄晓明主演的《鹿鼎记》网上售价55.99美元,计划4月5日上市。而内地观众为先睹为快,折成人民币400多元的高价没有令他们望而却步,各种招都用上,甚至有人在网上做起了为内地金庸迷代购来盈利的事。张纪中告诉记者,不论是电视台将播出的《鹿鼎记》还是海外发行的碟片,都是经过删减的版本,“我不会再另做未删减版本的DVD,只要是从我这儿出去的都是经过删减的。”

鹿鼎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