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鹿鼎记》只有一个版本 改了不止百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1: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曾乐

  拍竣已很久的张纪中(张纪中:《鹿鼎记》只有一个版本改了不止百处 blog)版《鹿鼎记》经过半年、先后三次的“整改”之后,日前已拿到播出批文,并将于本月25日在宁波电视台播出,至于“上星”播放则要待半年之后。据悉,新版《鹿鼎记》之所以搁置这么久才播出,原因是剧情需要修改上百处。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张纪中,他有点激动又有点无奈地表示,“改的比这还要多,不止上百处!对剧情有影响那是肯定的了,我们只能做到将影响减少到最低。”同时,他否认有海内外两个版本,也就是说在内地、台湾播出的都将是修改后同意版本。

  “改了不止上百处”

  大家都很好奇,审批了大半年的《鹿鼎记》究竟都改了些啥?日前传出获得播出资格的《鹿鼎记》改动达数百处(有报道称是700多处),并先手三次动“手术”,而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张纪中慨叹地说:“改的比这还要多,不止上百处!反正坚决按照领导的意见进行认真的修改!领导站的高度比我们高嘛。”

  “反正都改了”

  至于究竟修改了哪些内容?是之前网友指责的过于香艳的洗澡戏份?张纪中先是说,“反正都改了,你就不要追究是哪些细节啦。”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先是否认修改了所谓的激情戏,“我们也没有裸戏激情戏,我们也没有暴露。黄晓明和7个老婆在瀑布下打闹嬉戏也改了些,但是理由不是因为‘暴露’,而是因为‘一夫多妻不能打情骂俏得那么欢快’!”总之一夫多妻以及妓院等成为重点“整改”内容——新版电视剧中“妓院”这个背景将被淡化;另外韦小宝和七个老婆在一起的镜头也被认为易引起对“一夫多妻制”的联想,在修改时这类镜头和情节大量被削弱和剪掉;韦小宝吊儿郎当的语言也作了修正。

  再者,张纪中透露,诸如“满人杀汉人”、“3色旗改5色旗”之类涉及民族色彩的统统都要改,“举个例子吧,就是好像《天龙八部》里‘契丹来了’也不能要,要改为‘他们来了’,《鹿鼎记》涉及这方面需要改正的地方都不下20处。”

  “话都不是人话了”

  张纪中版《鹿鼎记》声称严格按照原著翻拍,现在修改动作这样大,是否影响剧情连惯性、人物形象、以及原著特有的味道?张纪中表示,影响是在所难免的了,目前能做的也只是尽量将影响减少到最低。最后,他看似一直压抑着愤怒后来终于忍不住对记者说,“你说,话都不是人话了,能影响不大么?”他举例说,比如韦小宝有句台词“我的好老婆们”就不符合要求,“修改的理由是‘一夫多妻不能让人产生这样的喜悦感‘!后来我们把它改为‘我的好妹妹们’,结果还是不行,最后改成怎样我都忘记了!”

  “只有一个版本”

  新版《鹿鼎记》不单将在内地播出,同时还将登陆台湾地区的电视台。此前还有消息称,一个在美国的音像出版公司已经在美国预售《鹿鼎记》的碟片,美国版海报也出炉了。而美国版本的尺度比内地大,全部是未删节的版本。该公司专门代理香港TVB剧集,而黄晓明的《神雕侠侣》也曾由该公司代售,目前《鹿鼎记》预售碟价格达到400多元人民币,但如同《色,戒》的两个版本一样,该电视剧的宣传噱头“无删节”还是引起不少人关注,甚至有人开始在网络上为内地金庸(blog)迷代购盈利。

  对此,张纪中斩钉截铁表示,“没有分海内外版本,只有一个版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