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方圆做客《非常接触》谈艺术常青的秘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3:57  新浪娱乐
成方圆做客《非常接触》谈艺术常青的秘密(图)

成方圆

  新浪娱乐讯 提起成方圆(听歌),所有的人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那首《童年》,率真的歌词,轻松的旋律,一下子迷倒了一大片人。成方圆这个名字,带给我们流行音乐最早的记忆。

  成方圆,专业的二胡演奏员,17岁考入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后在中央乐团任演奏,可是成方圆却感觉流行音乐表演更能表达自己的艺术感悟。于是她学习了很多的流行歌曲,并刻苦的自学英文,唱很多的英文歌曲,这在当时可是了不得的成绩。都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当李谷一老师因病不能录制歌曲的时候,成方圆的机会就来了。

  在1994年,成方圆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蓝色风情》,在保利大厦连唱三天。当时,能举办这样大规模演唱会的大陆歌星还寥寥无己。可以说,《蓝色风情》的演唱会,为她的演唱事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她的第二个辉煌是在1998年,主演并制作了《音乐之声》,成功在中国舞台再现美国音乐剧。现在的她,又开始迷恋摄影,有很多精美的摄影作品,并打算出一本摄影集。

  作为中国流行音乐的标志性人物,成方圆已经在舞台上活跃了二十多年,很多和她同期的歌手,已经隐退,成方圆却不断探索,不断追求,不断攀升,不断提高,成长为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想知道成方圆艺术常青的秘密吗?敬请关注3月26日BTV—3《非常接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