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活下去》过度悲情 观众质疑真实程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7:53  信息时报
《笑着活下去》过度悲情观众质疑真实程度(图)

《笑着活下去》中悲情戏占主。

  情感剧《笑着活下去》在广州综合频道播出以来,收视率不断攀升,据央视-索福瑞媒介的最新收视数据显示,《笑着活下去》3月13日在广州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呈上扬趋势,前七集平均收视为6.7%,最高收视高达9%,成为今年度广州地区第一季度收视冠军。

  《笑着活下去》以极端的悲情情节吸引了大批观众,但潸然泪下的不仅是女性观众,也有很多男观众表示不敌《笑》的“催泪”攻势,每晚守候在电视机旁。该剧除吸引了大批师奶观众外,还在年轻人中产生了很大反响,据央视-索福瑞媒介的数据,广州收看该剧的观众35岁以下的人数比第一季度该年龄段平均人数增长了11%。

  观众质疑“苦得不真实”

  单从剧情设定来看,《笑》剧很有时下流行的韩剧味道,但煎饼摊主、保洁公司老板等人物身份设定很贴近百姓生活,比之韩剧中随处可见的总裁、太子爷等白马王子梦幻式人物更容易让百姓产生共鸣。

  但也有观众质疑,剧中主角的命苦得不真实,为了营造悲惨的气氛,编剧让人物一个接一个死去,相当刻意且不合理。网友“披着狼皮的IP”留言:“难道为了让观众哭着看下去就得需要那么多人的离去么?一部在和平年代的情感片中死去的人数甚至比炮火连天的战争片中牺牲的人还多!片中十大主要角色在草草收场的最后时刻仅存四位!”而观众郭先生则质疑:“太不合情理了,陆军这么坏,警察干什么去了?”

  对于部分观众的意见,该剧编剧申捷昨日回应道:“生活类的情感剧光有琐事或传奇都不行,两者穿插才能构成一部完整的情感剧。电视剧毕竟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观众不会只满足于生活常态的东西,一定要有些戏剧性的东西带给观众内心的震撼。” 时报记者 伍世然 通讯员 邹丽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