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红楼”宝玉还是谜 不到开机仍有变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56  每日新报
探班“红楼”宝玉还是谜不到开机仍有变数(图)

李少红

  李少红(探班“红楼”宝玉还是谜不到开机仍有变数(图) blog)执导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确定在4月5日开机。由于时间紧迫,大批青年演员被安排在京郊一家酒店内封闭培训,昨日记者探班,目睹了演员们接受培训的成果。少红导演表示,自己心中已经有了主演的人选,但出于谨慎,不到开机的一天,演员都可能被更换。

  新版《红楼梦》的演员培训共分为形体课、台词课、乐器表演课三大项,分别在三个大厅进行。上百名演员认真地跟老师学习,而在学习间隙,很多演员抓紧时间拿出《红楼梦》原著苦读,一方面表现了他们对自己事业的追求,同时也显露出这些年轻演员对这部古典名著的把握心中没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台词老师段春启表示:“这些年轻演员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尽管他们大多受过专业表演训练,但台词功底并不能达到要求。目前演员们的进步很快,看得出他们都很珍惜这次表演机会,距离开机还有两周时间,我想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顺利过关。”

  随着李少红的到来,演员们的情绪紧张起来,因为他们要接受导演的一次面试。与当初“红楼梦中人(blog)”决赛时的场面不同,演员的小品表演除了《红楼梦》片段,也有自己编排的其他节目。尽管少红导演一直面带微笑看着演员们一组组地表演小品,但一些演员还是略显紧张,不时有忘词的现象发生。面对记者的采访,少红导演无奈地表示:“我知道大家最为关心宝玉人选的问题,但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理解,我不能说哪个演员被我看好,他们都在刻苦接受培训,况且他们年龄都很小,不能像成年人那样面对挫折。我的每句话都要对他们负责。每个年龄段的宝玉只有一个,我会到最后一刻根据他们的表现做出自己的选择。通过几次来这里观摩,我觉得现在的孩子们都非常聪明,但有时很难静下心来全心投入,我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无论他们最后出演哪个角色,都会发挥出自己的潜质,让曹公的这部名著再次在荧屏上受到观众欢迎。”

  新报北京电 记者 张钢 文/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少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