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满堂延续《闯关东》 再推力作《天大地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著名编剧高满堂继《闯关东》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天大地大》,云集了何冰罗海琼(高满堂延续《闯关东》再推力作《天大地大》 blog)修庆、张少华、米学东等众多实力派明星加盟。该剧以其独树一帜的风格备受各方关注,在历时近一年的精心拍摄制作后,将于近期登陆济南荧屏。3月19日,《天大地大》剧组一行来到济南为该剧进行宣传,在新闻发布会上该剧主创人员为观众介绍了这部即将与大家见面的新剧。

  曾在《半路夫妻》《常回家看看》等电视剧中有出色表现的老艺术家张少华,在《天大地大》剧中扮演了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老者,编剧高满堂也指出,这个角色是全剧的魂魄。张少华在发布会现场十分激动地说:“什么叫天大地大,我到这儿才知道,在剧中我扮演的是一个有着魂魄的人物,很感谢导演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可以与这么多的实力派演员合作,剧中所有的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就连米学东扮演的日本鬼子都是与众不同的。而我就是这部戏里的一撮芝麻盐,分量不大,就是给戏提提味儿。”

  编剧高满堂:《天大地大》是《闯关东》的副产品

  《天大地大》讲述了一段根据真实抗战经历改编的,既让人捧腹又让人垂泪的故事,高满堂介绍:“当年我去为《闯关东》搜集资料,无意中发现了几本反映抗战历史的小册子,故事非常真实,一看就是取材于历史事实,而不是文人虚构,这就是《天大地大》的故事原型,可以说《天大地大》还是《闯关东》的副产品呢。”《天大地大》既有小人物略显狭隘但却极其可爱的小私心,也不乏宁死不屈豪情万丈的大气魄。

  编剧高满堂指出:《天大地大》是一部反映平民抗战的史诗剧,与《闯关东》相比也有很多不同。“这两部剧都是反映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抗击外族侵略的精神,在气质上有某种联系,都表现了一种崇高的爱国激情,但《闯关东》反映的是朱开山一家的故事,而且故事讲述到“九一八”事件就结束了,《天大地大》则是从“九一八”后开始讲起。同时《天大地大》作为抗战题材的电视剧有着自己的新颖之处,首先它是反映平民抗战,不是抗日联军大规模的抗战,是一群小人物面对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的惊心动魄的故事。”

  高满堂向记者透露,“写这个剧的时候,我看了吉林电视台的一个节目《再访小白龙》,小白龙是一个土匪,当年抗击过小日本,现在老人已经87岁了,但是依然精神矍铄,他的那种带有‘匪气’的英雄气概我特别喜欢……我认为我们应该记住这些小人物,我想为他们树碑立传。”

  男主角何冰:干驴活使驴劲

  《天大地大》中的男主角何冰,此番第一次在电视荧屏上担当威风八面的土匪头子。虽然剧中人物冯驴子是何冰最擅长演绎的小人物形象,但何冰坦言:《天大地大》中冯驴子这样的角色,他还是第一次尝试。因为这个人物不仅需要何冰有小人物身上的可爱可恨,更要在与日本人游戏般不断较量的过程中,从一介匹夫成长为草莽英雄。不仅如此,何冰在戏里还要为了种种不同的原因,两次装疯卖傻,开头便是以傻子的形象在女主角罗海琼身后穷追不舍,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当被问到怎样把握戏中冯驴子这个角色时,真性情的何冰说:“剧中我扮演的是一个没有章法的东北土匪,其实生活中我们也没什么章法,道貌岸然地回顾以往,我们也干了很多没有逻辑的事。在剧中为了使自己尽可能贴近冯驴子这个‘干驴活使驴劲’的人物形象,我尽可能地调动自己去演活这个角色。”

  女主角罗海琼:“黑葡萄”够黑

  为了达到导演对剧中女一号“黑葡萄”的要求,罗海琼费了很大工夫将自己的肤色变黑,“每天都要在美容院的灯下晒好几个小时呢!”发布会上一身黑色衣服出席的她还调侃地说,“今天穿了一身黑色的衣服,主要就是因为没化妆,穿黑色就不会显得肤色那么黑了。”在剧中扮演土匪的她坦言“领着一群大老爷们儿抗击日本鬼子,挺难的!”继《大宋提刑官》后,再度与何冰合作,罗海琼对于何冰的评价很高,“我觉得他一定会成为艺术家,但我现在不会这么叫他。前段时间看了他演的话剧,他对艺术的那种尊重对我影响很大,我学到了很多,在我眼里他是一个好演员,也是好哥哥。”记者 赵晓峰 实习生 杨晓冬

闯关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