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影凭李奶奶摆脱《渴望》阴影 放下锅碗打鬼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21  新浪娱乐
韩影凭李奶奶摆脱《渴望》阴影放下锅碗打鬼子

韩影

  近日红色经典独播剧《红灯记》正在江苏卫视热播,本片一举将“铁梅”的扮演者王力可捧红。与此同时,20多年前凭借《渴望》一举成名的“刘大妈”在摇身一变成了“李奶奶”之后又一次受到广大观众的密切关注。昨天记者在电话采访她时,韩影痛快地乐道:“总算摆脱刘大妈了……哈哈,我很乐意别人叫我李奶奶。”

  《渴望》一剧成名纯属意外

  老太太虽然已是七旬高龄,却依然精神矍铄,记者采访时比记者还能侃,张口闭口都是拍戏的事情,从《渴望》到《红灯记》,老人都能说上一大堆:“当年能拍《渴望》,还是托了我儿子的福,否则也不会被人叫了几十年‘刘大妈’。”

  回想当年,在拍《渴望》时,导演鲁晓威原本要找的是韩奶奶的儿子孙松,可一推门上他家去见着的却是韩影。“这不就正好是‘刘大妈’吗?亲切、50多岁、老北京、能侃!”鲁晓威一边情不自禁自言自语,当即拉着韩影一阵猛侃之后便就此拍板。“没想到这么一演我就成了名人了,到哪都有人叫我‘刘大妈’,我一直说我姓韩也没人听!就连平时一起买菜的老太太们也这么喊!”可能因为“刘大妈”演出的太过成功,韩影一下就成了别人眼中的“大妈专业户”,用儿子孙松的话说就是:“一部戏就定型儿了,想变形像都难!”可没想到,一直出演“升斗小民”的韩影,因为受到《红灯记》剧组的邀请,一下子“七十几岁上战场,演英雄打鬼子了!”

  当几十年“刘大妈”满腹苦水

  细细数来,其实韩影在拍摄完《渴望》后,20年间也接拍了不少电视剧和广告,怎么就只混了个脸熟呢?韩影对此也是满腹苦水:“每次拍戏我都很用心!可就是怎么演也改不了戏路没办法让观众改变对我的印象,拍的广告也大多是这样的形象,要不然也是广告中老年卖药的,谁知道我名字啊!”

  老太太年过花甲但记忆力仍特别好,对于自己的演艺之路更是不愿放弃:“我还要再拍几部好戏!”自言“姜越老越辣”的韩影此次接拍《红灯记》,更扬言打算在70高龄一展宏图了。也这难怪,事实上《乐意为人》《动什么别动感情》这几部戏韩影演出的百姓形象非常成功、市场上好评也一直不断,可就是让人记住了脸,没记住名!这怎么能不让演了一辈子戏的韩奶奶郁闷,难怪在接受采访时,老当益壮的韩奶奶放出豪言壮语:“我和自己打了个赌,听听以后上街大家是管我叫‘李奶奶’还是‘刘大妈’呢!就算韩影两个字红不了,只要不当‘刘大妈’也成。”

  剧组称道 人好戏更好

  说起《红灯记》剧组里“李奶奶”,看了电视剧的观众都赞不绝口,网络及观众反馈好评如潮,这个消息令老太太开心不已。还专程想邀剧组人聚到她家亲自下宴,搞“庆功宴”。韩影虽然已经七十几岁,但是多年的锻炼的让韩影的身体“倍儿棒”,大家都知道韩奶奶闲不住是个热心肠,帮完这个帮那个,还经常在做涮羊肉、包饺子,因为知道“孙女铁梅”只吃素,每次还都特意单作一份。“铁梅”王力可幸福地回忆说:“在剧组的时候都是我们李家三个人一块儿吃,戏里戏外一家人嘛,可是‘鸠山’吃过一次就上瘾了,好几次来蹭饭,我都特不愿见他,你说一鬼子,跟着地下党添什么乱啊!”。

  韩家的庆功宴上,大家又忍不住聊起“李奶奶”在剧中“出彩”的表现,制片主任笑说:“有时候导演都特别佩服韩奶奶,说她改进的几个不足之处都得到了更好的效果,毕竟是几十年的老戏骨啊!”,壮志雄心的“李奶奶”对于首次出演的“英雄形象”也很满意,经常在拍完一场戏后,心满意足的跟所有人分享喜悦。韩影还对王力可开玩笑道:“以前我可喜欢铁梅了,可是演不上啊,这下只有演奶奶了,要不咱俩换换?”

  特别提醒:31集经典红色剧作《红灯记》将于3月19日19点36分起,情感剧场,每日2集热力连播。

渴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