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填鸭”教学 倒计时加快培训速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50  城市快报
新版红楼“填鸭”教学倒计时加快培训速度(图)

选手学习古筝

新版红楼“填鸭”教学倒计时加快培训速度(图)

选手练习形体

  快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阎雅娜) 几天前,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华录百纳老总刘德宏、副总罗立平等投资方领导,前往新版《红楼梦》演员培训基地,视察了“学员”们的培训情况。随后,著名策划人谭飞(新版红楼“填鸭”教学倒计时加快培训速度(图) blog)在博客上报料:新版《红楼梦》定于4月5日开机。一时间,媒体对进行倒计时的新版《红楼梦》演员培训进展更加关注。

  昨天,各路记者应邀前往位于京承高速附近的训练基地——拉斐特城堡,这也是剧组同意安排的首次探班。“琴棋书画”是古代文人的基本修养素质,也成为《红楼梦》演员培训的重要课程,当天记者在参观了演员们的形体古筝课后,还采访了目前负责传授学员们“琴棋书画”基本功的几位老师。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演员的气质更贴近角色,剧组特别邀请中国古筝研究学会的秘书长、“筝界活字典”王世璜老先生亲自授课。为了随时指导演员学筝,王老先生和老伴一同住在培训基地。对于这些初学者,王老先生笑说只能是“填鸭式”的教学:“在短时间内完全掌握或者达到一定水准,肯定不现实。我们不是培养古筝演奏家,而是配合拍摄教学,重点在古筝的常识、乐理、指法、坐姿、手形等方面加强演员的训练,以期尽可能在电视画面中做到形似和神似。”

  此外,新版《红楼梦》剧组还特邀台北汉唐乐府南管古乐团的团长萧贺文担任形体指导。据记者了解,经过对学员们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目前每个人的形体素质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他说:“这是少红导演跟我说的。我所教的课程,是培养演员们举手投足间的古典韵味和身体的协调性,不然一个现代人穿着古代的服装,眼神、举止不配套,还是不伦不类。”

  不仅如此,曾为巩俐、小陶虹印小天(blog)担任过台词老师的段春启也来任教。她表示:“可以说是参差不齐,因为他们都是从不同的艺术院校选上来的,所以台词方面水平不等。不过他们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声音运用方面比以前强很多,吐字也更标准、清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