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放弃明年春晚 专心拍摄《乡村爱情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2:09  京华时报
赵本山放弃明年春晚专心拍摄《乡村爱情3》
《乡村爱情2》收视率超《新闻联播》,本山大叔很兴奋。本报记者 王铮 摄

赵本山放弃明年春晚专心拍摄《乡村爱情3》
《乡村爱情2》剧照

  收视夺冠贵在真实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名嘴敬一丹、白岩松以及众位专家学者,都对《乡村爱情2》朴实、真实、自然的表演风格予以褒扬。央视影视部副主任黄海涛还公布了该剧的官方收视率,即平均收视率8.46、最高收视率11.62。此成绩超越了央视一套的《新闻联播》,位居该频道目前为止的收视率冠军。

  闻听喜讯,赵本山(赵本山放弃明年春晚专心拍摄《乡村爱情3》)忽地站起身来:“我原计划是不发言的,只想听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但是现在特别兴奋。我就是一个农民带着一帮农民拍了一批农民的戏,这些戏还引起了城市人的关注,这令我很高兴。《乡村爱情2》在海外华人圈以及南方很多城市都受到欢迎,这让我意想不到。”分析收视率高的原因,赵本山直言就是真实。“现在打开电视真的还有多少?我的作品就是怀着对家乡的感情,一心想通过拍戏让农民富裕起来,用爱情这个永恒的主题去表现人世间的美好,就这么简单。现在的社会太缺少爱了,我用农民演农民,用非专业演员演老百姓,这样看上去没有丝毫的表演痕迹,老百姓当然会感觉贴心、自然、真实。”

  不上春晚(赵本山放弃明年春晚专心拍摄《乡村爱情3》)拍摄《乡3》

  有记者询问宋丹丹表态要退出央视春晚的事情,对此赵本山直言:“丹丹早就不想上春晚了。今年是我找的她,而不是央视,再说她上春晚那也是建立在乐意的基础上。我也曾多次考虑过不上春晚,明年基本确定不干了,因为太累神。我们不上春晚不是什么惊天地的大事,毕竟不是犯法啊。”

  对于与会专家呼吁再拍《乡村爱情》第三部的建议,赵本山坦言本来没这个打算,但是研讨会给了自己信心和动力,拍摄《乡村爱情3》已经板上钉钉了。“实话说,我拍电视剧不费劲,乡亲们怎么生活我就怎么拍。演员的表演好坏和他们自己没关系,都是照着我的示范比划出来的。如果说电影学院的演员是教出来的,我的演员就全都是练出来的。”

  谈到第三部的故事走向,赵本山称主人公都在第二部中结婚了,爱情要延续下去很难。“第三部我就多写写农村的文化和发展,回家乡看乡亲们怎么变化,我就怎么拍。”

  昨天下午,电视剧《乡村爱情2》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央视影视部领导、电视剧评论家、著名主持人都对该剧予以极高的褒奖。当得知自己的作品以平均收视率8.46、最高收视率11.62的成绩超越《新闻联播》时,赵本山兴奋得合不拢嘴。他表示研讨会给了自己足够的信心,剧组将拍摄《乡村爱情3》。同时,因过度劳累的原因,赵本山宣布选择和宋丹丹一样的决定:告别央视春晚舞台。

  喜欢通俗

  只说方言

  有记者告诉赵本山,他的老乡潘长江所拍摄的《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为南方观众考虑而舍弃东北方言改说普通话。赵本山闻听后直言,东北话被广泛流传离不开自己的宣传。“我绝对不会用广播员的说话风格去演戏的,我只有自己听明白了才能传达给别人明白。我从来没有考虑过我的作品会说普通话,我永远坚持这一点不改变。”赵本山还说,他特别不想听人提及“品位”这个词,因为高雅全是装出来的。“什么突破、超越、提高,我没想过。我只喜欢通俗,我的突破就是看乡亲们的变化。他们突破了,赵本山就跟着突破了。”

  本报记者 王铮

赵本山吧】 【春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