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选角:不是说像个猴子就能演孙悟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9:4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由浙江卫视联手张纪中(《西游记》选角:不是说像个猴子就能演孙悟空 blog)共同打造的“西游选秀”活动昨日有了新进展。昨天,浙江卫视公布了该活动的整体方案,而张纪中也赶到杭州,透露了此次活动的相关细节。他表示,新版电视剧《西游记》的投资最少不低于1亿元。自从去年11月浙江卫视宣布拿到“西游选秀”的“准生证”后,100多天过去了,此事一直没有动静。昨天,浙江卫视表示,虽然活动的启动时间仍未定,但活动的整体方案已确定。

  海选加入了有趣的原创环节

  据悉,不日启动的“西游选秀”活动分为海选和决选两个阶段。海选将设置8至10个赛区,分为“取经组”、“神仙组”、“妖精组”等三个组别。与其他选秀不同的是,该海选增设了全国选秀节目中有趣的原创环节——“虚拟情景式联想表演考题”,就是要求报名者在蓝色背景前根据角色的要求做出相应的表演,比如孙悟空翻筋斗云、遨游龙宫等,然后运用三维合成技术把背景与表演融合起来,以观其最终效果。

  而在决选阶段,选秀活动将聚焦在孙悟空的产生过程上,12名孙悟空候选人将按照《西游记》原著,演绎情景剧式真人秀《西游外传》。据了解,该情景剧将邀请著名编剧重编剧本,其形态接近于这两年风靡一时的电视剧《武林外传》

  没有角色是内定的

  西湖边的草地上,柳树已是嫩绿一片,湖风不停地吹着张纪中的头发。吃了一碗片儿川之后,他在湖边坐了下来,开始聊此次“西游选秀”活动及由他担任总制片人的新版电视剧《西游记》。

  尽管此次“西游选秀”活动不设门槛不定角色,任何人都可以报名参加,但张纪中却透露了对主要角色的一些要求。

  “当然是有条件规定的,不是说像个猴子就能演,身高、表现力、武功,都得考虑。我不可能弄一个50多岁的人来演。”张纪中先是说起了孙悟空,然后又谈到了八戒和沙和尚:“八戒要找一个胖一点的,总不能找一个瘦的;沙和尚一定要又高又大。”

  对于演员内定一说,张纪中又一次给予了否定,并举了田亮出演红孩儿这个例子。“红孩儿我想就这么大的一个小孩子,不是成人。”他伸出自己的右臂,比画出一个一米左右高的小孩子。

  而对于他将亲自客串太上老君一角的消息,张纪中哈哈哈地笑了起来,他伸出双手摸了一下自己的双颊说,“不一定,等我瘦下来再说吧。我不像个修道的人,有点像厨房里的人。” 本报记者 裴建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游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