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洽谈《西游记》选秀细节 年内开拍有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9:54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程茗慧

  此前,网上已经有许多人在讨论这件事——是谁最先拿到2008年选秀“准生证”?因为其中的江苏卫视,早在2月就启动了《绝对唱响(blog)》的报名,本周六即将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而之前同样以“第一名”宣传的浙江卫视《西游记》选秀栏目,迟迟未有声响。

  究竟是怎么回事?正当众人揣测时,网上却传出消息——张纪中(张纪中洽谈《西游记》选秀细节年内开拍有难度 blog)透露,本月下旬将开选“孙悟空”。“明天(20日)到杭州的重要任务就是谈这件事。”在昨天的电话采访中,张纪中回避了重要的时间点,但可以肯定的是,关于《西游记》选秀,今天会有一些细节被敲定。

  张纪中:年内拍《西游记》仍有难度

  为什么迟迟没有启动《西游记》的选秀?这是首要的问题,毕竟,选择怎样的时间去做这档选秀,至关重要。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配合《西游记》的拍摄时间,选秀活动才一拖再拖。“其实是钱的问题。”张纪中否认了这一说法。虽然资金并非唯一的原因,但或许在他看来,这是造成事情受到阻碍的因素。

  而之前为了给《西游记》中的角色做造型,张纪中也遭遇了一系列的难题,甚至为此还跑了一趟美国,找到一家知名公司咨询。“要把这些造型完全呈现出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也需要花很大一笔钱,有一百多个角色造型要一一去做。”除此之外,张纪中还要解决一些具体拍摄中的问题,比如电脑特技的运用,“我尽量赶在今年年内拍《西游记》吧,不过可能有点难了。”

  电视台:选秀的细节今天有望谈明白

  无论是缺钱,还是造型难,现在似乎这些问题都已经得到解决——有消息说,选角之事即将启动,而选的第一个,便是孙悟空。

  “这些都还没有定呢!”等到向张纪中求证,他只有这一句。“其实到最后先选谁并不重要。这部戏太大了,挑选人才很困难。这要求我们不能只拘泥于演员、明星,我们得致力于挖掘那些喜欢表演的人。而且剧中需要许多特型演员,如果按照之前的形式,凭借我们自己的力量一个个找回来,实在是太难!”

  确实,要把《西游记》里的角色一个个选齐,需要花费的时间和功力绝不会少。“等见面时,我们会就其中的一些细节,包括时间、节目周期等等进行一些讨论。希望会有一个明朗的结果。”浙江卫视节目部主任杜昉说,选秀是为张纪中开拍《西游记》服务的,在时间上有所迁就属于正常范畴,“但也不会完全被牵制住”。

  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各家电视制作单位在节目的制作上也早有准备,“我想做选秀节目的电视台,都会选在奥运开始之前结束或者干脆避开奥运。”那么第一个开选的是否为孙悟空呢?“我们不会就孙悟空选一个月,猪八戒又再选一个月。就像读大学时填写志愿,填物理系的自然在一起竞争。所以我们到时候会把角色先归类,然后进行挑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