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为误播女主持补妆道歉 将对相关人员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2:53  新闻晚报
央视为误播女主持补妆道歉将对相关人员处理
《晚间新闻》女主持补妆

  视频:央视《晚间新闻》女主持补妆画面被播出


  相关报道:央视《晚间新闻》出现失误 误播主持人补妆镜头 
          央视《晚间新闻》大失误 女主播补妆被播出(图) 
          央视《晚间新闻》误播女主持补妆画面(图) 
          央视晚间新闻大失误 女主持补妆被播出(组图) 

  作为除《新闻联播》之外最重要的一档新闻节目,央视一套每晚22时直播的《晚间新闻》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收视率。然而,19日晚发生在《晚间新闻》直播中的一幕却让观众惊讶不已:在一段国际快讯没有播完之时,画面切回了女主持人,而此时贺红梅正在低头擦脸补妆!尽管整个失误时间大约仅为两秒,但还是令眼尖的观众感到不可思议,纷纷上网留言发表感想。昨晚,央视《晚间新闻》栏目组就此次播出事故通过央视官网发表致歉声明,央视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该事件违反了安全播出的规定,查明情况后会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事件回放主持人补妆被直播

  3月19日22时20分左右,央视女主播贺红梅正在主持《晚间新闻》节目,在播报一段国际快讯的时候,本该播出新闻背景资料的镜头,却被错误地切换到主持人画面,而当时的贺红梅正在往自己的脸上补粉,这个镜头维持了两秒钟左右,贺红梅的表情也略有紧张,即被迅速切回正确画面。在播报下一条新闻时,贺红梅已经恢复平静,延续她一贯的微笑继续主持。

  网友热议有人愤怒也有人理解

  19日当晚,此次播出事故很快被眼尖的网友传到了网上,除了有较为详细的文字描述外,更有完整版的《晚间新闻》回放,随即引来众多网友的热评。记者注意到,网友的意见主要分为两派——一部分观众对央视直播出现如此低级错误感到格外愤怒,有网友认为“中央台的直播节目经常犯这样那样的错误,不是主持人念错稿就是导播接错信号”,“新闻直播就状况连连,那奥运直播怎么办?”还有一部分观众则对于此类直播节目容易出现失误给予了理解和谅解,有网友感慨“做主持人真不容易啊,补个妆必须是超级快速,否则就会落下话柄。女人补妆是常有的事,大家宽容一点吧”,“其实这只是一个小技术差错,不值一提。完全不出错反而显得假”。

  央视回应发表声明向观众致歉

  播出事故发生后,《晚间新闻》栏目于昨晚22:56通过央视国际网站发表声明向观众致歉,并表示接受批评,感谢观众的厚爱。

  致歉声明称:“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栏目3月19日的节目播出时,在一条连贯的新闻短片中间,突然出现主持人画面,时间约两秒钟。这是一次播出事故,导致事故的原因是视频切换的操作失误。节目播出后,广大观众和网友纷纷以各种方式询问,有些观众对于节目中出现的失误进行了批评,在此,《晚间新闻》诚恳接受广大观众的批评,并就播出过程当中发生不该发生的事故向广大观众致歉!中央电视台工作当中的一个重要理念就是播出无小事。任何播出事故都会影响广大观众对电视节目的正常收看,也会给中央电视台的声誉带来负面影响。我们一定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规范操作流程,认真执行规章制度,尽全力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央视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此次播出事故应该是导播的失误造成的,跟主持人没有关系,这一事故确实违反了安全播出的规定,在查明情况之后,会给相关责任人处罚。晚报记者轩召强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