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狼烟北平》开机 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23:56  新浪娱乐

组图:《狼烟北平》开机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组图:《狼烟北平》开机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组图:《狼烟北平》开机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组图:《狼烟北平》开机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刘佩琦扮相沧桑 刘佩琦拉车专业 男主角刘佩琦 导演陈国星

组图:《狼烟北平》开机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组图:《狼烟北平》开机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组图:《狼烟北平》开机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组图:《狼烟北平》开机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方景林饰演者王新 杨和平饰演者马境 罗梦云饰演者舒砚 演员雷恪生

组图:《狼烟北平》开机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组图:《狼烟北平》开机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领导上台剪彩 刘佩琦上台发言

组图:《狼烟北平》开机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组图:《狼烟北平》开机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组图:《狼烟北平》开机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演员于晓光与马境 冯牧饰演者于晓光 女演员舒砚和马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市广播电视剧、北京电视台、SMG上海电视传媒公司、北京金盾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传奇时代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一艘“超级战舰”《狼烟北平》3月23日下午在中影怀柔影视基地开机。《狼烟北平》改编自金牌编剧都梁的同名小说,由陈国星执导,汇聚了刘佩琦、雷恪生、郑晓宁(组图:《狼烟北平》开机洋车夫刘佩琦大秀车技 blog)、杜源等实力派演员。据悉,整部电视剧的前期拍摄预计会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有望年底亮相荧屏与观众见面。

  都梁力作“正式起航”

  “2003年3月23号的下午两点整,一支团队登上了一首战舰‘狼烟北平’,船长是陈国星,……,基地司令是都梁,……我们扬帆起航、乘风破浪,要到达一个码头,那就是胜利码头,那里有十三亿人民等着我们。”虽然口误,把2008年说成了2003年,一身车夫打扮的刘佩琦还是用诗般的语言给电视剧《狼烟北平》送上了一个浪漫的开机宣言。

  《狼烟北平》改编自都梁的同名小说。长篇小说《狼烟北平》是都梁历时三年的心血之作。小说的故事发生在抗战时期的北平,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抗战前后北平城里日、伪、国、共四股势力之间残酷而激烈的斗争,被誉为“继《四世同堂》之后又一部描写京城浮世百绘的经典之作”。

  文三儿是唐吉坷德加阿Q

  在《狼烟北平》里扮演男一号文三儿的刘佩琦是继《我的太阳》、《百年往事》(blog)之后第三次和都梁合作。演惯了平头百姓小人物的刘佩琦说,之所以都梁选择由他来扮演文三儿,就是因为合适,“我的外部条件、气质都很接近文三儿。”据介绍,文三儿是北平城里一个普通的洋车夫,和戏里的另外两位主角素昧平生,却在无意中救了他们俩的命,结下不解之缘,并在互相帮衬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直持续到文革以后。

  导演陈国星说,刘佩琦扮演的文三儿是个“历史的看客”,不过刘佩琦有自己的另一种看法。“文三儿的一生有传奇色彩,他稀里糊涂地参加了抗日,自以为自己很明白,其实一辈子都没活明白。”刘佩琦说,他之前仔细看过小说《狼烟北平》,文三儿的身上既有唐吉坷德那种愤世嫉俗的骑士精神,又有阿Q精神,反映了底层老百姓的心理和生活状态,“他是历史的见证人,又是历史洪流的参与者,对于历史他有个人的管窥之见,但是认识很片面。”

  刘佩琦拉洋车小试牛刀

  洋车可以说是洋车夫最重要的工具,文三儿的这辆洋车可有些非同寻常,和电视剧里常见的那种上有雨篷的原色木头洋车不同,文三儿的洋车是木头顶,全身刷上了金色的漆,车身前方还有两个四面玻璃上罩金色灯罩的车灯,连接灯泡的电线隐约可见,看来,文三儿还是位颇有些资本和资历的洋车夫。

  拉洋车说起来容易,其中还有不少窍门和讲究,为了尽可能地贴近老北京洋车夫,刘佩琦这段时间一直在《我这一辈子》、《龙须沟》里找感觉,还特别研究了电视剧《骆驼祥子》,“当年张丰毅扮演骆驼祥子的时候,就专门请教过北京人艺的老艺术家李祥,李祥在老版话剧《骆驼祥子》里扮演祥子,我也算是间接地受益匪浅。”说到兴起,刘佩琦邀请一位记者坐上了洋车,拉着在片场转了一圈,虽然速度不快,动作还确有几分洋车夫的架势。 柯璐/文 张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