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梁新剧《狼烟北平》开拍 再现抗战风云(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1: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都梁新剧《狼烟北平》开拍再现抗战风云(附图)

刘佩琦

  本报讯 大型电视连续剧《狼烟北平》日前在北京一影视基地低调开拍。《狼烟北平》改编自金牌编剧都梁的同名小说,由著名导演陈国星执导,刘佩琦领衔主演。

  热播剧《亮剑》《血色浪漫》都改编自都梁的小说。长篇小说《狼烟北平》是都梁历时三年的心血之作。《狼烟北平》的故事发生在抗战时期的北平,讲述了抗战前后北平城里几股势力之间残酷而激烈的斗争,塑造出方景林、徐金戈、罗梦云、杨秋萍等一系列鲜明人物,以及被都梁称为“文学史上前所未有的崭新形象”的人力车夫文三儿。

  小说《狼烟北平》于2006年出版,一经推出就迅速升至各大书店销售排行榜前十,更在当年度畅销书排行榜上位居前列,自出版至今已销售40多万册,著名出版策划人安波舜将其评价为“继《四世同堂》之后又一部描写京城浮世百绘的经典之作。”小说的畅销使得电视剧还没拍就已获得了相当高的关注度和期待值,因此都梁对该剧的推出自然是充满信心。《狼烟北平》也是都梁成立的影视公司“传奇时代”的开山之作,都梁除了亲自操刀改编剧本外,还出任该剧的艺术总监。

  电视剧《狼烟北平》投资两千余万元,经过长达半年多的精挑细选后,终于确定了主创和演员阵容。著名导演陈国星担纲该剧导演。演员方面,全剧的线索性人物、被都梁称为“文学史上前所未有的崭新形象”的人力车夫文三儿,由实力派演员刘佩琦出演。剧中四位年轻主角徐金戈、方景林、杨秋萍、罗梦云,分别由新人徐僧、王新、马境和舒燕出演。剧中的“绿叶”个个都是实力派,雷恪生饰演古玩店老板、郑晓宁(都梁新剧《狼烟北平》开拍再现抗战风云(附图) blog)饰演军统高官、杜源饰演汉奸记者,为该剧增色不少。记者 倪自放

抗战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