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佟大为王艳回归和谐 《所谓婚姻》掀情感剧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3:13  新浪娱乐
佟大为王艳回归和谐《所谓婚姻》掀情感剧高潮

佟大为

  新浪娱乐讯 2007年,以《金婚》为代表的情感题材电视作品热播荧屏,不禁让人再次感叹,一部优秀的电视剧作品,能深入人心,一定在讲述一个好故事。在制作上不一定要大投资,在剧情上不一定要多苦情,在情节设定上也不一定要多曲折。秘诀在于这个故事是否扎根现实,贴近生活,关注民生。在荧屏上展现故事的同时,思考故事悲欢离合背后的深层次原因。2008年,内地电视剧市场一定还会呈现出以情感为主线的现实题材都市情感剧,而由北京二十一世纪影音公司和北京大都阳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所谓婚姻》就是其中一部。

  都市人的情感与婚姻一直是广大影视编剧的创作来源,男女之间情感的微妙关系也永远是永恒的话题。所以近年来,在一些描写城市情感婚恋题材的影视作品中,男女间的关系越来越走向出多重、多者现象,婚外恋,第三者、甚至是第四者,也大批涌现。对于这种现象社会上持两种态度。而这部反映都市男女在情感婚姻上遇到的迷茫与困惑的《所谓婚姻》中,没有过分的渲染剧中介于情人与朋友之间的暧昧关系,象一些同类题材的电视剧中以第三者插足,婚外恋为噱头,进行炒作,严重脱离社会现实,求得收视率,而是扎根现实,贴近生活,理性地反思感情、家庭、责任的关系,在一定程度上提醒人们,爱情与家庭这一微妙的组合应该如何呵护与建设,从而揭示出个体与家庭和谐关系的重要性,家庭才是人心灵的港湾,最终的归属。展示了亲情可贵,家庭的温情,是对和谐的传统价值观的一次回归,在倡导和谐社会的新世纪也极具现实意义。

  《所谓婚姻》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结合的优秀都市情感题材电视剧,反映了当下都市中步入三十行列的男女,在情感、事业、家庭、友情、亲情等方面,表现出的普遍性行为和心态。因此,待播出时特别容易抓住这部分观众的心,同时即将踏入婚姻殿堂,或曾经经历过婚姻生活的男女们也会从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上唤起共鸣。(文/姚遥)

佟大为吧】 【王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