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潮涌退出华谊兄弟 携手郑克洪拍《李时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58  新浪娱乐
汪潮涌退出华谊兄弟携手郑克洪拍《李时珍》

汪潮涌(右九)牵手郑克洪(前中)

  一、新发现:潮涌洪波,强强联盟

  知名投资人汪潮涌自退出国内资深的传媒集团——华谊兄弟以来,去向如何,一直是媒体的一个谜。阳春三月,古镇蕲州迎来了史上最热闹的盛典——46集电视连续剧《大明医圣李时珍》正式开机。汪潮涌和郑克洪面对媒体,无比兴奋。来自省内外政府和文化官员,以及企业家、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见证了这一精彩的历史时刻。至此,我们发现:汪潮涌退出华谊兄弟,牵手郑克洪团队,进入了深层次合作阶段。

  该剧是李时珍国际健康文化旅游项目的重大子项目之一,是汪潮涌退出华谊兄弟,牵手郑克洪团队之后的首推作品;是湖北实施文化产业,实现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促进中部崛起的一个新亮点。更是在全球化背景下,自觉适应东西方文化汇合时代趋势,传播和复兴祖国中医文化的一项重大文化工程;是我国首部全面展示李时珍一生,具备“正剧品质,史诗品格,时尚魅力”的又一部“湖北制造”作品。

  二、回忆:江城武汉的第一次握手

  中医是一道时尚,同为湖北佬,他们对中医鼻祖——李时珍有着相同的热爱。汪先生说:“湖北在中华文明中具有重要地位,中医文化底蕴,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是绝无仅有的,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利用好。”汪先生正处于第三个十年计划的事业阶段,立志完成从一个商业企业家向社会企业家的转变。自投资组建美洲杯帆船赛“中国之队”之后,眼下要做的就是对古医圣李时珍文化资源进行开发性投资。郑克洪完全表现出文化上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李时珍是湖北蕲春人,同样也是蕲春籍的企业家汪潮涌,拿李时珍做旅游文章,帮助家乡经济开发。作为一部中医大剧,《大明医圣李时珍》弘扬祖国中医文化,传播中医天人合一、养生保健的理念,有机渗透中医知识,契合时尚潮流。”

  去年8月,“李时珍国际健康文化旅游”项目暨46集电视连续剧《大明医圣李时珍》启动仪式,在武汉隆重举行。汪潮涌和郑克洪亮相江城,面对媒体,给我们留下了第一次握手的美好记忆。

  三、汪潮涌,郑克洪:媒体的两个关键词

  汪潮涌和郑克洪都是从湖北走出去的知名人士,多年来,一直不忘故乡,在不同的领域建功立业,为湖北父老乡亲争光。在中国,在亚洲,在美国,汪潮涌致力为中国高成长企业提供专业化与国际化的投融资服务,曾被誉为“中国十大风险投资人”,信中利同时被誉为“中国十大风险投资公司”。而郑克洪,诸多“湖北制造”的影视作品,奠定了自己作为湖北文化建设功臣的地位。尤其是,电影《沉默的远山》,获得中国政府电影最高奖“华表奖”,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不仅实现了主流艺术的重大突破,而且自觉履行了一个人民艺术家的神圣使命。

  汪潮涌和郑克洪一个是商界杰出人物,一个是艺术文化先锋代表。潮涌洪波,强强联盟,不仅是最近,而且相信在更长的时间,成为尽人皆知的媒体关键词。(胡翔/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