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沟通》节目预告:《舟舟和他的父亲》(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9:04  新浪娱乐
《沟通》节目预告:《舟舟和他的父亲》(附图)

《沟通》节目现场

  新浪娱乐讯 他只有着四、五岁孩子的智商,却可以轻松自如地指挥近百人的交响乐团;他不识乐谱,却对音乐有着天然的感悟。他就是舟舟,一个被人们称为“天才指挥家”的智障儿。

  三十年前的四月一日,舟舟在武汉出生。中年得子的父亲还未充分享受到初为人父的快乐,便不得不接受儿子先天智障的事实。智商只有35,智力水平只相当于一个四、五的孩子,这就是舟舟出给父亲的一道无解的难题。

  然而,十九年后,父亲却用爱心给了这道难题一个最完美的答案。舟舟的音乐天赋被一点点发掘,指挥台上的他表现出了异于常人的感悟力:精准的节奏,果敢的起落,你很难想象这就是那个在台下甚至连十都数不到的孩子。于是,“天才指挥家”成了他的另一个代名词。

  原本无解的难题如何求得这样一个完美的答案,本期《沟通》将舟舟父子请到现场,来讲述这个“求解”的过程,敬请收看:《舟舟和他的父亲》。

沟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