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玫离开红楼梦转投《望族》 搅动家族戏风云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0:28  新浪娱乐
胡玫离开红楼梦转投《望族》搅动家族戏风云谱

《望族》拍摄现场

胡玫离开红楼梦转投《望族》搅动家族戏风云谱

文章

胡玫离开红楼梦转投《望族》搅动家族戏风云谱

殷桃

胡玫离开红楼梦转投《望族》搅动家族戏风云谱

殷桃在拍戏现场

  视频:胡玫导演新作电视剧《望族》拍摄现场

  视频:殷桃对话新浪娱乐谈电视连续剧《望族》

  视频:文章对话新浪娱乐谈电视连续剧《望族》

  新浪娱乐讯 由胡玫执导的《望族》剧组结束了在北京,上海车墩基地的场景拍摄后,已于日前转战横店影视基地,明清宫,广州街成为主要拍摄场地,这部华谊在2008年投入巨资,力邀胡玫导演加盟的电视剧以民初的时代背景生动再现大家族王家,和后起之秀杜家的爱恨纠葛,以此折射的是民办企业的发展,时代的变迁。日前,记者探班《望族》拍摄现场,与饰演女主角王雨秋的殷桃,男主角杜清远的扮演者王斑(胡玫离开红楼梦转投《望族》搅动家族戏风云谱 blog),第一次跨年龄演出的文章进行了一场关于角色的对话。

  2007士兵突击(胡玫离开红楼梦转投《望族》搅动家族戏风云谱)(blog) 2008请看《望族》

  2007年,华谊兄弟的《士兵突击》取得了口碑和经济的双丰收,2008年的年会上,高层明确表示对电视剧市场的重视,不仅斥资3000万投资了康洪雷导演的《我的团长我的团》,更在民国戏上力邀胡玫导演操刀一起完成制片人周冰冰花三年时间打磨的剧本《望族》,在情感题材,谍战题材充斥荧屏的今天,民国戏一直以故事的曲折,服装的精致吸引了一批死忠观众。据制片人周冰冰介绍,《望族》跳脱了传统电视剧关于情情爱爱的描述,而把人物放到时代的大背景下,民族企业家的沉沦,几大人物命运的起伏,《望族》不仅仅是兴旺的家族,更大意义上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民族。

  家族戏,看点多多力求还原现实

  一个不知道人间疾苦,出国留洋的富家小姐,一个从小受苦长大后立志成才的穷小子,一个渐渐走向衰落的家族,一个靠民族工业兴起成为民族企业中流砥柱的家族,他们因误会而结识,因巧合而相爱,最后又因命运的安排不得不分开,在他们的身上,有中国人传统的善良和隐忍,也有把一做到十的韧性。30集的长度不是看王雨秋和杜清远如何风花雪月,导演说这是一部男人戏,女人是红花要靠绿叶衬着。最好看的是男人之间的对手戏,杜清远怎么从一个身无分文的穷小子成为上海滩富甲一方的商人,王雨秋为何为家族荣誉牺牲自己的爱情跟日本间谍成亲,虽然结局成全了男女主角的爱情,但导演保证我们会被剧中人物曲折的命运所吸引。目前国内的民国戏拍摄已经不简单地拘泥于“车墩走一遭”,据悉,《望族》剧组将主场景选择在北京,上海,横店三地,如果需要,还将转战无锡去寻找剧中将要出现的主场景——面粉厂的原址。剧组在北京的八一电影制片厂棚中搭建了若干民初的建筑,在车墩影视基地原景搭建了名门之后王雨秋的家,目前在横店拍摄的戏份主要以群戏为主。

  胡玫,御用班底倾力加盟

  胡玫导演,恐怕是该剧中最吸引我们目光的大人物,从“红楼选秀”高调宣布与胡玫签约到李少红(胡玫离开红楼梦转投《望族》搅动家族戏风云谱 blog)接棒,胡玫因不满选秀演员放弃拍摄电视剧称要拍摄电影版,胡玫的消息不绝于耳,正当大家把目光都集中在她和“红楼”身上时,这边厢她已经带着自己的御用班底开始了华谊大戏《望族》的拍摄,该组的主创都是从汉武大帝(胡玫离开红楼梦转投《望族》搅动家族戏风云谱)》到《乔家大院》跟胡玫导演合作的老班底,B组执行导演杨军的献礼片《我的长征》刚刚在百花电影节上获得特别荣誉奖,美术指导毛怀清曾获金鹰奖最佳美术奖,据剧组人员介绍,该组道具间里的所有道具都由毛怀清亲自挑选,为了还原剧情,甚至找来民国初年的画卷临摹还原画中原貌。刚刚完成闯关东(胡玫离开红楼梦转投《望族》搅动家族戏风云谱)》服装造型的黄保荣也被邀请加入剧组打造殷桃,王斑等多位演员的造型,剧中光殷桃的民国小姐造型就有数十套,由于剧情横跨20多年,所以几位主演从少年到中年的打扮剧中都可以见到。

  殷桃,出道接演的第一部民国戏

  殷桃在本剧中饰演女主角王雨秋,之前跟胡玫有几次合作机会,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错过,这次能合作双方都笑称“好事多磨”,据殷桃介绍,最吸引她的除了胡玫导演优良的制作班底,就是从来都没有挑战过的民国题材,剧中的造型和服装是每个女演员都梦想中的。因为她经历了家族从兴旺到衰落,所以最难把握的是人物的情感起伏,跟主角王斑

  饰演的杜清远因为太多的误会始终无法在一起,女主角的命运正是这部剧的关键所在。胡玫在现场总给演员严厉的感觉,殷桃却很享受如此工作的状态,因为导演对细节的要求,她们总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文章 告别卓越和向南,不再奋斗

  文章在剧中饰演杜家的次子杜清明,与之前卓越,向南的玩世不恭形成鲜明对比,这次的角色是个很有责任感的新新好男人,不仅在造型上突破民国传统的呆板印象,年龄上更是有了飞一般的跨越,跟男女主角一起走过20多年,中年的造型据他自己介绍极有看点,作为84年出生的新鲜人,文章的作品还是以现代为主,此番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想跟胡玫导演取经感受民国戏的拍摄氛围,当被问到能不能用一句话总结人物时,他开心地大笑“就是一新世纪的好男人!”这就是演员文章对自己超龄演出的角色的切实体会。文/刘杨 图片/魏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