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水浒》公布第二位演员 张迪出演燕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9:19  青年时报
新版《水浒》公布第二位演员张迪出演燕青(图)

张迪

  时报讯 昨天,新版《水浒》公布了第二位定下的演员,他叫张迪(blog)。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他的身份是 “红楼梦中人(blog)”里宝玉组的冠军,而此时他是 《水浒》里“浪子燕青”的扮演者。为了让自己尽量贴近原著中燕青的外形,他从年后已经开始疯狂健身练肌肉,隔天还跟着师傅学习古典摔跤。

  张迪说,在参加“红楼梦中人”选秀前,就曾经与《水浒》剧组接洽过,不过当时谈的是另一个角色,接着自己就直奔“宝玉”去了。“没想到,我一离开红楼剧组,《水浒》这边就立马伸来了橄榄枝。最后定下让我演浪子燕青。”

  吴子牛说过,浪子燕青能文能武,曾得到李师师的垂青,所以一定要选个年轻、帅气、有飘逸感的演员来演。出品方之前圈定的是黄晓明(听歌),可惜对方没有档期。怕被人说演燕青不合适吗?毕竟之前大家对于张迪的印象大多集中在宝玉身上。对此,科班出身的张迪表示,无论演哪类角色,都应该凭借演员的表现力和塑造力来出色地完成。在这点上,他有信心。

  为了将浪子燕青的角色诠释完美,张迪除了健身、练武术外,还需要在后背绣“文身”。“拍宣传照‘文身’时,用了4个小时去画那个图案。不知道将来拍戏需要画多久,可能会拍一次画一次。呵呵,因为梁山好汉都是热血青年,动不动就光膀子要露一下文身。”

  说起为什么会退出《红楼梦》而选择《水浒》,张迪表示:“选秀结束后,发生了一系列事情。当我知道可能无缘贾宝玉这个角色时,就退出了。”张迪说,在自己心里,无论是贾宝玉还是浪子燕青都没有“谁比谁重要”的概念——只是在《红楼梦》里只钟情于宝玉这个角色,在《水浒》里只觉得浪子燕青适合。

  张迪还表示,失去了与李少红(新版《水浒》公布第二位演员张迪出演燕青(图) blog)合作的机会,非常遗憾。“其实我现在仍时刻等待李少红导演的召唤,如果有机会,还是很想演她导的戏。”似乎意味着,一旦李少红决定让他出演宝玉,张迪有可能会两边开工。尽管依李少红的性格,这样的可能微乎其微。

  □时报记者 程茗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