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科幻神话喜剧《魔幻手机》将在CCTV8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0: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北京亿源集成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嘉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42集大型现代神话科幻喜剧《魔幻手机》历经18个月的艰苦制作,目前终于全部完成,将于2008年4月8日在中央电视台第八套黄金时段播出。

  电视连续剧《魔幻手机》是我国第一部现代神话科幻喜剧。故事的主人公是一部手机,名字叫“傻妞(舒畅饰)”。她和她的主人陆小千(李滨饰)经历了一系列奇特惊险的遭遇,他们团结了他们来自不同时空的朋友孙悟空、猪八戒等,与本剧的反一号游所为(焦恩俊饰)作斗争,为保护地球和人类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魔幻手机》的题材和表现手法都非常新颖。编导者发挥了充分的艺术想象力,上天入地,从古到今,现代,未来,无所不至。通过一部从未来世界遗失到我们现代的高科技手机的神奇经历,创新地把科幻和神话融合在一起,以浪漫的手笔,在娱乐中引人向上。《魔幻手机》主题积极,故事曲折,风格鲜明,制作精美,场面宏大。既有令人忍俊不禁的喜剧效果,又有感人至深的煽情段落。该剧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对现代社会的科技观、环保观及宇宙观都进行了深层次的挖掘。从一定意义上说,该剧填补了中国科幻电视剧尤其是现代科幻喜剧的空白,是一部具有创新意义和独特风格的电视剧。

  《魔幻手机》制作中运用了大量电脑动画特技。在42集的容量中,仅三维电脑特技就占了2万4千秒,且制作精细,质量上乘,并不比任何大片逊色。故事发生在现代的北京,在该剧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北京市的著名建筑物世纪坛、金融街、国贸大楼、央视办公楼等,还能看到剧中人穿越时空,从我们熟悉的北京的摩天大楼和北京的著名古迹上空飞翔而过的画面。

  该剧主创班底是由曾在央视8套创造过收视奇迹的大型神话剧《宝莲灯》的原班人马打造。曾制作过《宝莲灯》、《白蛇传》、《特殊使命》、《茶馆》等大型电视连续剧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制片人李功达任本剧制片人。《宝莲灯》的编剧九年、导演余明生再次担任《魔幻手机》的编剧和导演。新加入班底的动作导演国建勇,运用他大胆的动作设计,为这部神话科幻剧增添了亮点。

  本剧女主角手机傻妞,由著名青年演员舒畅出演。男主角陆小千,则是由青年演员,电影《十七岁单车》的主要演员李滨出演。剧中的反一号:企业家游所为由台湾知名演员“小李飞刀”焦恩俊出演,这是他阔别现代影视剧十三年之后首次回归现代造型,令观众耳目一新。善良的时尚女孩楚楚由知名演员刘希媛出演,她曾在《白蛇传》、《热浪岛》等剧中扮演主要角色。

  猪八戒由谢宁扮演,孙悟空由丁健扮演,黄眉大王由陈创扮演,牛魔王由陈明昊扮演,他曾在舞台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中担任主演。新加坡演员洪乙心、国内优秀演员于珈若、王伟光、张倩、柳小海、大力、方子春、崔林等加盟该剧。著名主持人、演员程前在剧中友情客串。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

  2008年3月25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