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狼烟北平》外景地探秘 新铁三角联袂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4:46  新浪娱乐

  影视圈中有一些特别的组合,比如,张铁林张国立王刚他们三个人因为多次合作拍摄一系列的影视作品,并受到观众的喜爱,而被称为“铁三角”。

  可这三个人基本上属于是演员之间的合作。在昨天开拍的电视剧《狼烟北平》中,我们则发现了另外一个不同以往的“铁三角”组合。

  铁三角之导演陈国星

  曾拍摄过《孔繁森》、《横空出世》《大工匠》等多部影视剧的陈国星导演,此次加盟《狼烟北平》。而这部戏是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抗战前后的北平城为背景,这对于从小在江苏长大的陈国星来说,他将如何展示这个他不熟悉的故事环境呢?

  《狼烟北平》是由出版《亮剑》《血色浪漫》的作者都梁创作而成,纵观都梁的作品,每一部戏中的角色性格都非常的鲜明。往往让导演和演员难以把握。那最初陈国星导演在选择指导这部戏时又是出于何种考虑呢?

  铁三角之演员刘佩琦

  刘佩琦此次是在多年前出演过《大宅门》后,再此诠释一个地道的北京人。这次他不再是那个大宅门的纨绔子弟,而变成一个生活困苦的平头百姓——文三儿。

  铁三角之编剧都梁

  在《狼烟北平》的开机发布会现场,记者发现有这样一个人,他带着深色的太阳镜,还把帽子压的很低,有很多人与他合影。后来记者得知,这个人就是《狼烟北平》这部戏的编剧都梁。

  要说起编剧都梁,他可说是一个非常神秘的人物,从来不接受媒体的采访,没有影像资料。记者费劲心血才找到他的一部分资料。都梁,北京人,上个世纪50年代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少年参军,曾服役于坦克部队,几年后复员回京,做过教师、公务员、公司经理、石油勘探技术研究所所长,现为自由撰稿人。

  看过都梁的简介,他其实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而我们之所以记住他,是因为他的两部小说《亮剑》和《血色浪漫》。

  一向保持低调的都梁却献身于《狼烟北平》的发布会现场。不过只是匆匆的亮相就远离了大家的视线。记者只能从别人口中得到关于他的一些情况。

  前不久传出,都梁不满意电视剧《亮剑》和《血色浪漫》的拍摄,有意自己亲自操刀,重拍这两部戏。对于这个要求严格的合作伙伴,陈国星该怎样应对呢?

  电视剧《狼烟北平》不光有全新的铁三角合力打造,老演员雷恪生也将加盟该剧。

  据悉,电视剧《狼烟北平》将于今年6月底杀青,有望年底与观众见面,我们栏目也将陆续奉上相关的报道。

  精彩内容,请关注北京电视台BTV2每天22:10播出的《天天影视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