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狼烟北平》怀柔开机 都梁亲自把关一人任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6: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因不满《亮剑》《血色浪漫》等自己创作的小说被改编成“面目全非”的电视剧,著名作家都梁亲自上阵拍新戏。日前大型年代剧《狼烟北平》在怀柔影视基地举行了盛大开机仪式,该剧艺术指导、编剧都梁,导演陈国星,主演刘佩琦、雷恪生等均出席了开机仪式。这部改编自都梁第三部长篇小说《狼烟北平》的同名电视剧一经开拍就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不知是否受了都梁的影响,开机当天,几乎所有主创人员都玩起了“低调”。身兼原著、编剧和艺术总监三职的都梁上台之后也没有多作言辞。 而首次指导年代剧的导演陈国星,则表达了参与该剧创作的“三重兴奋”:好题材、好编剧和好演员。

  作为《狼烟北平》中的线索人物,“文三儿”这个角色从小说推出到电视剧开拍一直备受关注,为了选出一个与人物严丝合缝的演员,选角过程也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最终,在《狼烟》开机仪式上,我们看到了一身人力车夫打扮的刘佩琦。刘佩琦表示:“这个角色的确定几经波折,我苦盼了这个角色两年。”刘佩琦认为主要是自己身上一贯的那种小人物表演特质很符合文三儿那股底层大众的气息。 记者胡晓实习生冯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