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地,请开手机》热播 傅晶:孙红雷指点迷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4:29  城市快报

  从《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恋恋不舍》《张伯苓》到《刀锋1937》,再到如今正在天津台热播的《落地,请开手机》,原本拥有优质偶像外形的傅晶,选择的却都是带一点点反派气质的角色。对于这一点,傅晶的表演座右铭一直是当年老师传授给她的一句“作为一个好的演员,要演活生生的人”。傅晶说,她希望自己的表演让观众有亲切感,而不是那种用1号表情去哭,用2号表情去笑的程式化表演。对于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傅晶坦言,她的偶像是张曼玉,她希望未来可以遇到一个能够真正剖析女性内心的角色。

  记者:《落地,请开手机》这部戏和你以往作品的最大不同是什么?

  傅晶:小晚这个角色挺单纯的,我觉得越是单纯的角色,就越没有那么多可以容你去施展技巧的地方,所以演的时候你只能把一颗心掏出来,特别真诚地给大家看,这个角色才可能打动观众,这也是在表演的时候红雷哥一直在提醒我的,他说你就是小晚,你就得把一颗心掏出来给观众看,你才能把这个角色演好。所以这次的表演是一次返璞归真、化繁为简的过程。

  记者:剧中你扮演的空姐是一个很特殊的职业,你为了这个角色都做了哪些准备?

  傅晶:我有个表妹的工作经历跟这个小晚很接近,都是刚刚参加工作一两年,身上的职业特征并不是很明显的那种空姐,我跟她接触时发现,家里人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她会把所有人的杯子全倒满,因为她在航班上给客人倒水习惯了,但是她并不见得一坐就双腿并拢,站在那儿腰板就一定挺得很直,所以我希望能通过这些细节还原一个真实的空姐形象。

  记者:你在剧中与师兄孙红雷饰演一对恋人,生活中你们是中戏毕业的师兄妹,你是如何找到恋人感觉的?

  傅晶:我一直把红雷当成我的大哥哥,生活中我们很熟,所以要演恋人的确有一定难度,差不多戏演到一半的时候,我才开始慢慢相信——他是我的恋人。演到最后一场戏的时候,本来王浩和小晚两个人要一起回杭州了,但是临时有任务,所以他要走,那天又刚好赶上红雷哥拍完这场戏就要离开剧组了,所以在演那场戏的时候,我的眼泪完全止不住。

  记者:孙红雷此次扮演的角色善恶难辨,引发了外界的很多争议,你对他的表演有哪些评价?

  傅晶:他在戏里分饰两个角色,而且角色的气质相差很大,但是他把每个角色都拿捏得非常到位,我真的很佩服他,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成功的演员。

孙红雷吧】 【傅晶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