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林寺传奇》导演都晓继续打造功夫城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6:14  新浪娱乐

  继《少林寺传奇》第一部《乱世英雄》在全国热播之后,第二部《十三棍僧》也在横店影视城紧张拍摄中。在第二部中继续坚持本剧基本构想:影视明星搭台+全国武术冠军精英+原《少林寺》电影的武术明星+真功夫”的组合。都晓导演继续打造他的中国功夫城堡。《少林寺传奇》第二部在延续了第一部亮点的同时更是在真功夫上尽求完美,应对广大电视观众的强烈希望,在第二部中更是邀请到了功夫巨星元彪的倾情加盟,担任男一号少林高僧昙宗。继续带领少林弟子锄奸扶弱,拯救百姓。

  都晓导演是一位多才的导演,从《难忘岁月——红旗渠的故事》、《李克农》到《永远的非洲》、《纽约丽人》《我的鄂尔多斯》、《大宋惊世传奇——狸猫换太子》再到《少林寺传奇》,都晓导演完成了多种题材的完美转换,所拍剧片片获得“飞天”“金鹰”“五个一”等全国大奖。

  在《少林寺传奇》的拍摄中,由于从没有拍过武侠片,这倒成了他的优势,不用被各种既定思路的条条框框束缚,可以随心所欲的自由发挥,把他心目中的那个武侠传奇用电影展现给人们。所以《少林寺传奇》就走了这条与以往的武侠片不同的路子,让观众耳目一新,看在眼里不再是飞来飞去虚无缥缈的东西,而是实实在在的武打场面,从视觉上诠释了少林功夫的真谛,让人看到中国功夫的本来面目。

  都晓导演是一个把责任放在第一位的导演,为了让观众满意,为了让《少林寺传奇》更好看,在拍摄第一部时候无论拍摄多么劳累,都晓导演都坚持亲自察看选择拍摄场景。在新昌一次选景时,都晓导演就不幸坠崖,如果不是崖壁一棵大树拦住,后果不堪设想。事后他竟然幽默地说:“有那么多演职人员为拍这部戏受了伤,我如果不亲自感受一下,对大家不公平。”元旦期间,《少林寺传奇》第二部拍摄中,都晓导演再次负伤。但仍无法熄灭他对工作满腔诚挚的热情,他拄着拐杖还在拍摄现场给演员说戏,在那里忙碌到深夜。

  在拍摄之初都晓导演强调:“我想《少林寺传奇》不光是武打片,第一想给大家一些新的东西,第二想给大家一些文化的东西,第三想给大家一些娱乐的东西。功夫是真实的世界,我们也想将最真实的功夫呈现给观众。少林寺本身承载了太多的文化背景,我们也在每个细节努力展现少林文化的内涵。”现在他兑现了他给观众的承诺,在这部剧中的的确确是除了娱乐大众,还带给了观众很多的关于功夫文化的思考。在全国各地的极高收视率也是观众对《少林寺传奇》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都晓导演的肯定。

  在第二部《十三棍僧》中有了功夫明星元彪的加盟让打斗场面更加精彩,在剧中元彪饰演少林武技教头昙宗和尚,他具有很高的武术造诣和禅学精神,是少林寺和尚们的武术师父和精神领袖,精通七十二艺,武功高不可测,已达“禅武合一”的最高境界,为人沉稳,他有一派宗师风范,“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胸怀,在得知当朝太尉“王世充”,因畏惧习武之人,下达“禁武令”,追杀天下习武者时,昙宗为保护这些人,不顾自己安危,也历经各种劫难,后来收了八名门徒,组成“罗汉奇门棍阵”,他们扶危济困,普渡众生,又因缘际会,义救秦王“李世民”, 创造了“十三棍僧救唐王” 的英雄壮举。遂参加平乱行列,立下旷世奇功。

  第二部中保留了第一部的大部分演员,孙卉凝、计春华、谢苗、李渊、叶剑卫、李冲、王小龙等。目的就是为了延续第一部中的亮点,让演员在功夫上有更大的发挥余地,满足观众的愿望。第二部在故事的情节上会更加紧凑,情节曲折离奇,引人入胜。会让观众们像看电影一样观看电视剧,两个字“过瘾”。

  都晓导演在上一部之初就提出了:“全剧要以真功夫为核心,以少林寺为载体,力求搭建一座功夫的城堡。如果《少林寺传奇》第一部是我心中的“功夫城堡”,那第二部将会使这所城堡更上一层楼!”现在这一座功夫城堡又更上一层楼,如果说第一部《乱世英雄》是一座耸立的功夫城堡,那么这一部《十三棍僧》必将成为这座城堡上的一颗耀眼明星。随着第二部的制作成功,都晓导演的功夫城堡会更加的雄稳。之后的《少林寺传奇——十八罗汉》一定会让他的功夫更加稳固,不可撼动,《少林寺传奇》这座功夫城堡也必将成为一座里程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