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狼烟北平》在京开拍 同名小说持续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0:34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何文琦 姚正华)由著名作家都梁亲自担任艺术总监、编剧的电视剧《狼烟北平》近日在北京开机。该剧改编自都梁的同名小说,由陈国星导演,刘佩琦、雷恪生等主演。将于6月底杀青,有望年底与观众见面。电影版《狼烟北平》也有望在明年由中影集团投拍。

  《狼烟北平》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电视台等联合摄制也是中影集团在2008年力推的首部电视大制作。同样改编自都梁长篇小说的《亮剑》《血色浪漫》在各家电视台播出时皆创下不俗的收视率,并受到观众的热捧,“都梁编剧”几乎已成为收视率与口碑的双重保障。此次都梁亲自操刀将《狼烟北平》搬上荧屏,并担任艺术总监。长篇小说《狼烟北平》是都梁历时3年的心血之作,2006年出版后在年度畅销书排行榜位居前列,自出版至今已销售近40万册。被都梁称为“文学史上前所未有的崭新形象”的人力车夫文三儿由实力派演员刘佩琦出演,刘佩琦表示,这个角色的确定几经波折,他认为主要是自己身上一贯的那种小人物表演特质很符合文三儿那股底层大众的气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